世界杯热身赛爆最大冷门 中国男足1:0战胜法国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热身赛爆最大冷门 中国男足1:0战胜法国队
2010年06月0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虽然无缘前往南非,但中国男足却在世界杯赛前夕引起全球球迷的关注——北京时间5日凌晨,中国队在法属留尼旺岛以1:0战胜98年世界杯冠军、上届亚军法国队。这是中国足球队在1984年的尼赫鲁金杯上击败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后,再次战胜世界顶级国家队。

  此役是法国队在世界杯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前刚被突尼斯队逼平而备受国内媒体诟病的法国队,急需一场胜利为南非之行增添信心和底气。但事与愿违,中国队这个不被看好的弱旅却成为最大的“搅局”者,在下半时第22分钟,中国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22岁的山东鲁能小将邓卓翔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直接飞入球门后角,中国队凭借此球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虽然整场比赛法国队占据了绝对优势(控球率68.7%:31.3%;射门次数20:3),但法国队“得势不得分”也从另一侧面反衬出中国队的顽强和后防的稳固。

  赛后,中国队少帅高洪波谦虚地表示:此役仍然显示出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明显差距,中国队的获胜是因为对方的不够重视。

  同样是为世界杯赛热身,同样是中、法之战,此役与四年前中国队“输球又丢人”的那场比赛有着相同的背景。那时中国队以1:3负于法国队,赛中,时任中国队队长的郑智铲伤法国前锋西塞,导致后者无缘德国世界杯,中国男足式的“恐怖袭击”也一度让一些足坛劲旅闻之色变。

  如今,赢球的中国队也赢得了对手及球迷的尊重。法国队主帅虽然对结果有些“不服”,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做了能做的一切来阻止我们的进攻”。

  四年前与中国队热身后,法国队虽失名将但却杀进决赛;四年后再遇中国队,法国队失去了胜利,南非之旅是否还会有这支东方球队带来的“运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