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裁判酬金知多少:低薪酬催生02黑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裁判酬金知多少:低薪酬催生02黑哨?
2010年06月08日 15:0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为此次执法世界杯所提供的报酬是,参与世界杯裁判工作的酬金为3万美金,另外每场执哨的酬金为4.5万美金。

  乌兹别克斯坦的拉夫尚·伊尔马托夫是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的主裁判,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伊尔马托夫此前并没有什么名气,也没有执法过什么重要的比赛。 2003年伊尔马托夫成为国际裁判,2008-2009赛季被评为亚洲最佳裁判。值得一提的是,06年世界杯的开幕战主裁判艾利桑多来自阿根廷,此前同样默默无闻,看来世界杯开幕战不选择更有经验和名气的欧洲裁判是国际足联一贯的风格。伊尔马托夫的同胞拉斐尔·伊利亚索夫和吉尔吉斯斯坦裁判巴哈德尔·科奇卡罗夫也将前往南非世界杯执法,但都不是主裁判。此次南非世界杯共有29名主裁。

  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主裁和边裁得到3.3万欧元,除此之外,他们每人每天还有100欧元的伙食补助。而02年韩日世界杯每场比赛裁判仅能得到2万欧元。相比于本届南非世界杯,裁判的收入明显增加。收入的增加,同样也体现了裁判在比赛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裁判的好坏能够直接决定一场比赛的精彩与否,更有可能改变整届世界杯的走势。 02年韩日世界著名的黑哨莫雷诺便是是世界杯历史上一大丑闻,他的出现使得东道主韩国队受到了极大的照顾,可怜的意大利人在无数次的误判中被安贞焕在加时赛的头球淘汰出局。听说那一次世界杯让他收了不少的黑钱,谁知道他是不是对每场2万欧元的执法费不满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