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鲁能无耻的背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鲁能无耻的背后
2009年05月22日 15: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鲁能很无耻,其实,何止是山东鲁能很无耻———战平新加坡球队的上海申花不是一样吗?主动放弃的北京国安不是更恶劣吗?赢了两场垃圾比赛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的天津泰达不是更无耻吗?

  我们可以痛骂山东鲁能,可以痛骂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球员,但是,痛定思痛,我们会不会感到有些奇怪?为什么中国球员这么差?他们是少管所毕业的吗?他们是中国人中的垃圾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那么,他们为什么那么无耻?他们凭什么那么无耻?

  管子说过: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识荣辱。我们的球员难道不够富足吗?按理说,他们应当是最识荣辱的一类人。事实上呢?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的。大家都在批判他们,但说句公道话,至少、至少我们的球员在主场是卖命的,他们是不愿意在家乡父老面前丢人现眼的,输了球他们也是垂头丧气的。

  不要认为我是在为球员辩白,现实给了我太多的论据。

  仓廪实则知礼节,这话很对。但是,如果仓库里堆满的是三鹿奶粉、毒大米、潲水油和避孕药养的鱼以及“瘦肉精”喂的猪,人们就很难知礼节了。

  吉林化纤上千人中毒,有关部门的专家定性为“神经过敏”;富豪子弟驾车将人撞飞20米,杭州警方第一时间定性为“只有70码”;株洲高架桥倒塌砸死多人,官员竟然不引咎辞职……凡此种种,还有什么荣辱可言?其无耻程度比之于中国球员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吗?

  “士大夫们”已经如此无耻了,老百姓为什么不可以无耻一下呢?所以,我们看盗版碟,用山寨机,吃野生动物,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有人要求图拔下课,有人要求贾秀全辞职,凭什么?不就输几场球吗?把人压成肉饼的可以不辞职,把孩子吃成肾结石的照样升官,把假老虎说成真老虎的可以官复原职,凭什么输两场球就该辞职呢?

  球员无耻是因为足球环境无耻,中国足球无耻是因为中国足球所处的环境无耻。不要以为只有山东鲁能无耻,其实,我们大家都很无耻。 ·贾志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