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欧冠 罗马无酒也醉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欧冠 罗马无酒也醉人
2009年05月27日 10: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谁笑到最后,新的、伟大的历史都会诞生。因为,对曼联和巴萨的主帅来说,明晨在罗马举行的本年度欧冠决战,都将是一场新的加冕礼。

  如果曼联卫冕,弗格森爵士就将追平利物浦传奇教练派斯利的纪录,成为第二个曾经三次带领球队夺取欧冠的教练;如果巴萨奏凯,那么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将成为第三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在同一队夺取欧冠的人,此前做到这一点的是皇马的米盖尔·姆诺斯和AC米兰的安切洛蒂。

  巅峰对决罗马警察最紧张

  冠军杯就是火药桶,罗马城对此已经作好了准备。

  官方消息,本届欧冠决赛的安保工作已大大加强,超过1500名警员已经被安排在城中各个地带巡逻。周一晚23点到周四凌晨6点,罗马还将在市中心和奥林匹克球场周围实施禁酒令,因为过去在罗马,英国球迷多次遭到激进球迷组织的袭击,意大利警方担心巴萨和罗马球迷会联手对付曼联球迷,可能引致球迷冲突和骚动的发生。

  在点燃决赛这只“火药桶”之前,两支参赛球队的状态有点不一样:提前夺冠的巴萨在西甲联赛中斗志全无,近两轮接连用替补阵容出战,输给了马洛卡和奥萨苏拿,而同样提前在联赛中折桂的曼联,在英超最后一轮比赛中没有“放过”深陷保级泥潭的赫尔城,他们在客场战而胜之,当然赫尔城非常幸运,由于纽卡斯尔和米堡未能在最后一轮实现“自救”,他们最终保级。

  红魔阵中,后防大将费迪南德有伤,不过目前有消息称这不妨碍他在决赛中登场亮相,中场球员弗莱彻因红牌停赛,这对红魔来说是一大损失;巴萨方面,前场“三叉戟”很完整,美中不足的是卫线的阿比达尔也因红牌停赛。

  双雄暗战C罗“音量”最高

  11人VS11人,足球是团体对抗,但具体到曼联和巴萨,人们难免会想起一场“单挑”——C罗VS梅西。

  尽管两位当事者都在赛前公开对媒体称:决赛是球队之间的,而不是个人的。但梅西与C罗谁更强,想必是他们自己都想解开的谜语。

  从本赛季两人在球场上的数据统计来看,梅西稍稍占优,进球数更多,助攻次数进球效率也更多,C罗领先的是头球和任意球,但西甲和英超毕竟不是同一联赛,更何况,锋芒毕露的梅西目前还保持着一个尴尬纪录——欧战中每遇英超球队就不能取得进球……在赛前访谈中,梅西低调地表示:“如果人们将此视为两个人之间的较量,在我看来这非常奇怪。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必须以一个坚强的团队参赛,就像整个西甲赛季我们做的那样。”作为去年世界足坛个人荣誉的“大满贯”者,C罗则拥有更强烈的自信,他昨天表示:“我一直都相信我是最好的,但如果能成为官方的第一自然是一种荣誉,而且我仍然认为我依然处于巅峰。有时候这是很清楚的,如果有两名球员为了欧洲或者世界最佳球员而争时,欧冠可以决定结果。”随后,他又暗示:即使欧冠落败,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