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湖人改变从科比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湖人改变从科比开始
2009年05月31日 10: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佛可怕吗?可怕,湖人季后赛前两次到这里,一场凭借科比的神奇惊险逆转,但飞侠被累垮,赛后还得打点滴;第二场湖人就输了个干净,全场被压制吞下19分惨败。但第六场比赛,湖人队扫荡百事中心,实际上可怕的不是掘金的主场,也不是科罗拉多的高原,而是湖人自己:这是一支喜欢盯着自己退路的队伍。

  从打火箭开始,湖人就露出了这种可怕苗头,不被逼到最后时刻就打不出真正状态。在休斯敦第六场,他们仿佛完全不想赢球,心里惦记着回到洛杉矶,即便那是什么都可能发生的抢七。但现在,湖人终于不再犯这种错误了,第30次夺得西部冠军?在丹佛庆祝一下就行了。而这一点宝贵的改变,是从科比开始的。

  科比多么想赢这场球,看看比赛中几个镜头就知道了。当他一次突破疑似被犯规但裁判没吹,科比暴跳如雷,这时候湖人领先16分;当科比三分线外投了个三不沾,他懊恼得恨不得抽自己耳光,此时湖人领先13分;当加索尔篮下强攻造成对方犯规,科比像个孩子一样振臂高呼跑过去跟队友庆祝,这时湖人领先20分。湖人大当家当然不是想痛打落水狗,他只是不允许有0.1%的输球可能。

  不给自己留退路,把第六场当第七场来打,从科比开始,这种精神贯彻到了湖人每个球员身上,因为大意而输掉比赛的教训,他们这赛季有太多,可现在是西部决赛,这种错误绝不允许!

  好胜是科比的优点,但有时候他会因此受累,过于要强经常会让他忘记队友的存在。不过最近两场球他没有再犯这种错误,他第六场出手20次命中12球,砍下35分,但10次助攻说明了问题,他很好地带动了全队。勒布朗·詹姆斯前一天为骑士拿下三双,但科比用35+10+6作为回应。这样的科比进入总决赛,不管站在对面的是小皇帝还是魔兽,湖人都不会畏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