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女排战古巴还看一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女排战古巴还看一传
2009年05月31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国际女排精英赛最强劲的对手古巴队。一传能否得到保证,将决定中国队能否取得胜利。

  北京奥运会后,古巴队换了新帅,由青年队主教练奥维多执掌帅印。在技战术上,中国队主要在接应和主攻位置作出较大的人员调整,而古巴队则将传统的“四二配备”改回了“五一配备”。两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不少球星都退役了,中国队有冯坤、赵蕊蕊、杨昊等,古巴队有主攻手路易斯、二传手拉米雷斯等。这次两队均以有一定比赛经验的中生代球员为主力阵容,中国队是王一梅、李娟、薛明、魏秋月等压阵,古巴队则有卡尔德隆、卡里罗、桑托斯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悍将把关。从前两轮看,两队由于配合时间有限,都存在发挥不太稳定、起伏大失误多的缺点。今晚的争斗将直接决定本站冠军的归属,势必精彩。

  从前两轮看,一传已成为中国队获胜的生命线。中国队已基本形成了立体进攻的雏形,薛明、马蕴雯在三号位的“双塔”威胁最大,楚金玲和王一梅的二、四号位以及后排进攻的威力,昨天也得到了体现。要想将立体进攻的威力最大化,前提是必须接好一传。楚金玲的一传能力还有欠缺,一传的压力主要落在主攻手李娟和自由人张娴的身上。她们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进攻的启动。

  从前两役看,古巴队的发球威力不减当年,首场遭遇土耳其队,萨拉斯的“怪异”飘球曾帮助球队在第二局力挽狂澜,队长桑托斯的大力跳发杀伤力不减,屡屡直接得分。这对中国队一传是极为严峻的考验。比较来看,古巴队一传不到位时还可以依靠个人能力实现强攻,中国队对一传的依赖要更大一些。如果能尽早进入状态,先把古巴队打蒙了,取胜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