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国足丁点曙光初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国足丁点曙光初现
2009年06月02日 15: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想把秦皇岛与金州联系起来,也不想拿高洪波和戚务生比较,更不想去回忆那场压弯中国足球脊梁的2比4。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谈谈希望和未来,如何?

  希望这个词,似乎已经很久和中国足球扯不上关系了。所以必须得感谢高洪波,是他,通过180分钟的时间,让希望重新投入中国足球的怀抱,让中国足球未来曙光初现。

  如果说对手的心不在焉,让高家军逼平德国队的成色大打折扣,那么战胜伊朗,高洪波则完全可以享受掌声和欢呼。这不是我们熟悉和鄙视的中国队,这里没有陈旧和落后的长传冲吊,打脚下、多控球,高洪波的改革让国足面貌一新,而事实证明,他的改革符合中国足球的需要,这才是我们必须坚持走下去的路。

  是的,友谊赛说明不了什么,1比0击败伊朗队也不代表中国足球以后就不恐伊了。但和以往不同的是,高洪波用他的成绩让人看到了未来———中国足球的未来。荣昊、杨昊、徐洋、何扬、曹添堡、于汉超……这些年轻人身上的活力和拼劲,将是中国足球未来宝贵的财富。

  “抬起头!看前面!”不管是在上海还是在秦皇岛,高洪波的喊声总能通过电视,清晰地传到我们的耳朵里。正像高洪波喊的那样,抬起头、看前面,即便输了又如何?这个时候,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更何况,我们这次是过程和结果双丰收。□肖十一狼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