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皇马 一朝天子一朝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皇马 一朝天子一朝臣
2009年06月09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卡卡加盟皇马,弗洛伦蒂诺也完成了重回主席位置后的第一笔球员签约。对一心重建银河舰队的建筑商来说,这不过是第一步。重建更衣室内的“巴西帮”,或许才是“银河舰队”复活的远景。

  弗洛伦蒂诺上次执政时期,曾签下卡洛斯、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等巴西球员,打造出更衣室内的“巴西帮”。而且在他眼中,以劳尔和古蒂为首的本土核心群重要性有限。在主席厚此薄彼的态度下,巴西帮和本土帮一度不和。当弗洛伦蒂诺下台后,急于掌控球队的卡尔德隆重新树立以劳尔为核心的本土球员,队中的巴西人也逐渐失势,肥罗、巴普蒂斯塔等人先后离队,剩下的马塞洛也只是替补。

  在卡尔德隆时代得宠的除了本土球员,还有荷兰人。范尼斯特鲁伊、斯内德、范德法特、罗本、德伦特和亨特拉尔,目前皇马阵中共有6名荷兰新老国脚。然而荷兰帮上赛季表现平平,范尼因伤在联赛后半程宣告报销,有消息称他可能在来年加盟土超加拉塔萨雷;斯内德、范德法特和德伦特的表现均低于期望值;罗本数据好看但球风太独,已经和亨特拉尔一起被列入可出售套现的行列。可以预期,在卡卡加盟之后,荷兰帮将进一步失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