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已赶超韩国? 李世石停职李昌镐疲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围棋已赶超韩国? 李世石停职李昌镐疲软
2009年06月25日 09:0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任之初,俞斌曾定下一个目标,争取在五年内赶超韩国围棋。如今,俞总教头坐上位子刚刚半年时间,中国围棋已显露出了压倒韩国的势头,进入2009年以来,加上常昊刚刚摘下的春兰杯,中国棋手已四度在世界大赛中称雄,这还不包括孔杰拿下的亚洲快棋赛这个名头稍微弱一点的冠军。

  因此,大家开玩笑说,俞斌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了,定了个5年时间,明显是想给自己多点时间偷懒。对于这个问题,俞斌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谦虚,“我觉得现在就说中国围棋已经压过了韩国,时间还是有点早了。”不过对于弟子们的出色表现,俞斌还是喜在眉梢,“当然,古力他们在比赛中拿到那么多世界冠军,也证明了实力,至少说明了我们有能力超越韩国,其实我当时就说了,5年时间只是一个概数,如果能更早一点实现这个目标当然是更好了。”

  虽然俞斌并不愿高调宣布“已经超越韩国”,但不少圈内人士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队在未来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肯定会有持续的高调表现,对此,俞斌并不否认,“现在李昌镐确实已经不在巅峰期,而李世石又停职,可以说这段时间内韩国围棋顶尖棋手的能力会比中国差一点。”

  常昊在昨天赛后也表示,是不是已经超越韩国还需要时间检验,但至少中国围棋不比韩国差了。事实上,从古力在2008年7月的富士通杯决赛中战胜李昌镐夺冠摘得“龙头”,到常昊昨天再胜李昌镐拿下“凤尾”,中国棋手在2008-2009赛季的世界围棋八大战役中拿到了五个冠军(另三个是古力拿到的丰田杯、LG杯和BC卡杯),而韩国只是拿到了应氏杯、智运会和三星杯三项桂冠,因此,单从战绩上来说,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国围棋已经冲到了韩国围棋的前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