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姚明处境很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姚明处境很尴尬
2009年07月01日 11:0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夏天对火箭来说实在糟糕,兜售麦蒂和续约阿泰没有进展,姚明的伤情更是雪上加霜。构建姚麦组合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失败,但在NBA,你可以用正确的运作去弥补错误。姚明不与火箭续约而是选择跳出合同,就是一种办法,逼精打细算的火箭打造一个总冠军阵容。当然,随着麦蒂进入合同最后一年,姚明在续约之前又遭受重伤,所以火箭放弃“姚麦”进行重建也不是不可能。

  火箭队可能将面临重建,但马上重建的可能性不大。麦蒂在火箭的日子已为时不多了,姚明过去5年一共缺席了92场比赛,而可能缺席2009—2010赛季的现实,迫使火箭不得不提前考虑长远的建队方针。目前看来,波什是惟一的人选,他也是2010年几大自由球员中离队可能性最大的全明星球员。除了给麦蒂保留最后一年的合同,以便明年可以腾出2300万美元左右薪金空间,火箭还需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作筹码,这或许就是一向吝啬的亚历山大肯花600万美元买来两个新秀的原因。至于一口喊出大合同的阿泰斯特,火箭早该断然拒绝。甚至有人认为,如今的火箭采取休克疗法,除了在交易市场为“钓大鱼”做准备,还可以模仿1996—1997赛季的马刺,那个赛季波波维奇让罗宾逊、埃利奥特彻底养伤,结果该赛季位列联盟倒数第三,接下来他们如愿获得状元邓肯并夺得总冠军。

  目前看来,现在最扑朔迷离的并不是火箭队的未来,而是姚明的未来。姚明目前已陷入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他有可能会因伤病而失去明年与火箭博弈的资本——无论从个人商业利益的追求看,还是从个人发展看,跳出合同对姚明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他的合同期还有两年,但如果下赛季无法正常打,他只能熬到2011年夏天了,那时火箭队有可能大幅度压价。当然姚明的市场号召力是不容置疑的,火箭队对他不会像对麦蒂一样轻易放弃。在这点上,中国球迷倒是可以放心。当然,这一事件应该再次让火箭队、中国篮协引起重视。中国最优秀、最成功的运动员,比如姚明、刘翔,被伤病折磨得够呛,如果他真是一年两年打不了比赛,这其中的损失无法衡量。姚明的确是楷模,但结果他却不堪重负。这个时候,除了祝福,是不是也该多强调一下以人为本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