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给皇马算笔经济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给皇马算笔经济账
2009年07月08日 10:5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弗洛伦蒂诺就是皇马的基督山伯爵,他杀回伯纳乌,用C罗和卡卡让皇马球迷对他顶礼膜拜。但且慢,基督山伯爵拥有一整座基督山岛的金银财宝,弗洛伦蒂诺则显然没有一只聚宝盆。他令皇马创纪录负债,如此大手笔收购世界级球员的模式能维系多久?

  在已经花出的2.44亿欧元以及即将花出的7200万欧元(总预算3.16亿欧元)的背后,是皇马并不殷实的家底,弗洛伦蒂诺接替卡尔德隆成为皇马主席时,皇马账面还有9000万欧元,至于剩下的2亿多欧元的债务,弗洛伦蒂诺则希望通过市场进行“消化”。

  然而今日不如往昔,弗老大上一次主政皇马,世界经济一派欣欣向荣。可如今经济危机仍旧在欧罗巴大陆上燃烧,先期借给他1.62亿欧元的银行正遭受西班牙内政部的调查。

  当然,弗洛伦蒂诺自然有一套盈利模式打动银行家们,之前7个赛季皇马光是在电视转播中就赚了1.57亿欧元,此外,贝克汉姆当年效力皇马,相关球衣等衍生品收入就为皇马入账4亿欧元。

  因此,按照弗老大的账本,卡卡是意甲最赚钱的明星,C罗是英超最吸金的球员,两人同时加盟皇马,那么只需要多卖出几件85欧元的明星球衣就能赚回成本。

  然而,一切都像是在赌博,上一回弗洛伦蒂诺让皇马债务增长到4.5亿欧元。这一次商业性收入能否堵住7.25亿欧元的债务?

  就看下赛季皇马能否取得足够多的大赛冠军,还有西甲转播能否如愿改到亚洲观众收视黄金时间。毕竟光靠欧洲是填不饱弗老大的胃口,但亚洲市场能否成为弗洛伦蒂诺豪赌的韭菜地还很难说。因为,盗版球衣可并不需要多少欧元,严格来说,皇马可能一分钱都赚不回来。那么弗老大届时又会撤退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