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国羽批评别人时也要检讨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国羽批评别人时也要检讨自己
2009年07月21日 11:1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羽毛球作为国际羽联大家庭中最有分量的一分子,理应与其进行高度契合和良好合作,以共同推进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而现在中国羽毛球队频繁向外界传递的信息反倒是国际羽联事事都在针对中国队、在故意为难中国队,似乎双方有很多很大的过节和矛盾。事实真的全是如此吗?中国羽毛球队自己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过失吗?作为旁观者,我们认为事情远非如此。

  去年年底,由于中国羽毛球队要进行冬训,所以放弃了非常重要的国际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以及2009年年初的两站公开赛,这在世界羽坛引起了非常大的不良反应,我们不能说中国羽毛球队藐视了国际羽联,但确实有很多人认为中国羽毛球队有失风范,没有摆正一个羽毛球大国的位置。但中国羽毛球队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只是单纯认为冬训对一支球队来年的战绩非常重要,不能因为参加并不重要的比赛而耽误冬训。正是因为缺席了这些比赛,导致中国队参赛数量减少,最终导致世界排名出现全面下降的趋势。时至今日,中国羽毛球队都还不认为当初自己随意缺席比赛是个错误,反而质疑国际羽联的世界排名和抽签规则。

  国际羽联之所以采用现在的世界排名方法,其目的就是鼓励各协会的运动员多参加比赛,以利于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中国羽毛球队放弃那些自认为无关紧要的比赛看似无可厚非,其实却深深地伤害了国际羽联的自尊,也损害了国际羽联的利益,毕竟没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将失去很多亮点和关注度。在世锦赛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羽毛球队在五个项目上的世界排名仍未能重返第一,中国队不但没有意识到这样的结果完全是由自己造成的,反而上下一致地责难国际羽联的种种不是,实在有失大家风范。

  当然,国际羽联在制定各种规则时也许真的是在针对中国羽毛球队,但为了这项运动的前途,受点委屈又怎样呢?只要我们拥有足够的自信,无论规则怎么变,我们仍然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在中国羽毛球队动辄指责别人的时候,真的希望他们能先作一下自我批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