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13号"姚明"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13号"姚明"归来
2009年08月07日 10:25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号!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是一个传奇的代号,因为它是中国男篮绝对核心姚明在国家队时的球衣号码。由于姚明因伤缺席了本届亚锦赛,13号如今成为了小将苏伟的球衣。作为新人,苏伟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给自己丢脸,同时赋予了13号球衣新的意义,首次参加亚锦赛首场亮相,新“姚明”拿到16分6个篮板。

  在易建联、王治郅相继下场后,中国队内线进攻的核心任务落在了13号苏伟的身上。连续两次抢断、两次上篮得分,苏伟在印度队的眼中犹如姚明般厉害。就是苏伟的强打上篮,在第四节还有5分30秒时,印度队重点盯防苏伟的核心防守队员累计5犯离场。随后,印度队的防守形同虚设,苏伟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不断进攻。在比赛还有1分25秒结束时,苏伟更是强打获得2+1,完成投篮后,中国队以116∶49大比分领先。苏伟的表现让印度队主帅在赛后开玩笑地说:“中国队的13号都太厉害了!”

  在外界看来,苏伟或许没有资本和姚明比,但就是这个第一次参加亚锦赛、身披13号的苏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们似乎看到了姚明的身影。对于这样的说法,苏伟在赛后并不这么认为:“姚明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我想我会努力向他学习。我不想和任何人比较,我只是我自己。我会赋予13号新的意义。”而对于自己首场亚锦赛拿到的16分,苏伟则很开心地表示:“很兴奋呀,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就能和队友一起享受胜利。后面还有比赛,只要教练组安排我出场,我就会努力地得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