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女足"似曾相识学男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女足"似曾相识学男足"
2009年08月13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男足的孱弱,我们早已习以为常;对于女足的沦落,我们还不能接受。昨晚,中国男足和中国青年女足同时亮相,前者险些输给新加坡,而后者因为连续输给韩国、朝鲜,无缘世青赛,创造了征战亚青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中国足球在这一晚彻底输光了家底。

  女足向男足看齐

  昨晚,在U19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中,朝鲜队利用下半场的一次角球机会,以1∶0战胜中国队。朝鲜队由此获得亚青赛季军和世青赛资格,而中国队因为仅列第四名,无缘世青赛。

  这是中国女足参加女足亚青赛以来龙的最差战绩。曾几何时,中国女足还是世青赛的强队,当年马晓旭带领球队杀到世青赛决赛的身影还为球迷津津乐道,而如今,中国女足已经沦落到此,连世青赛的门票都没有拿到,成绩下滑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在本届亚青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只有第一场表现轻松,第二场取胜澳大利亚队却被对手指责拖延时间,第三场与日本队打成平局,与对手并未施展全力有关。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了史上最尴尬的比赛结果。面对东亚四强中实力相对最弱的韩国队,中国队竟然向中国男足看齐,意外地以0:1输给了对手。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夺冠热门朝鲜队也出人意料地以同样的比分负于日本,这样中国队不得不与朝鲜队争夺唯一世青赛入场券。

  前几届亚青赛与世青赛,中国队面对朝鲜队时,无一例外都以输球告终,这一次中国队也没能改写尴尬。在昨晚的比赛中,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第65分钟时,朝鲜队由许云星头球破门,中国队0: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在最后两场关键比赛输给韩朝两队,暴露了中国女足的劣势,也丢失了近三十年来中国女足打下的江山,表面来看,中国女足只是丢掉了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但实际上,作为国字号的后备军,国青女足的衰败让原本人才匮乏的国家队实力雪上加霜,现在来看,中国女足已经走上了男足的衰败之路。在视失败为家常便饭的中国足坛,女足还会输掉多少比赛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