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伊娃失手只是一场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伊娃失手只是一场意外
2009年08月19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辛巴耶娃统治女子撑竿跳高的时代是不是结束了?当然没有!种种迹象表明,伊娃仍是这个星球上跳得最高的女性,她的地位短时期内依然无法动摇。

  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的夺冠成绩是4.75米,这个数字本身就足够说明,伊娃面临的威胁还很小。从她的对手情况看,费奥法诺娃、斯图钦斯基、罗格夫斯卡等最优秀选手勉强只能达到4.80米的高度,与伊娃5.05米的个人最好成绩相比差距不是一点半点。伊娃此次失败只能说是一次意外,原因也许有很多,惟一可以确定的是伊娃不是被对手打败的,而是输给了自己。

  伊娃目前的状态显然不是很好,上个月的伦敦大奖赛她三次冲击4.78米失败便足以证明。纵观伊娃近年来的成绩可以发现,她的状态轨迹其实很清晰,2006年后伊娃陷入瓶颈期,整整两个赛季没有刷新一次室外赛纪录,直到北京奥运会前夕才逐渐恢复状态。2008年奥运会伊娃一举跳过5.05米的高度,今年初又两次刷新室内赛的世界纪录,将个人破纪录次数增加到26次,这也可以视为她在奥运周期最后的辉煌。之后伊娃的状态开始下滑,伦敦大奖赛只跳过4.68米,短短一个月时间并不足以让她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因此才有了世锦赛上的爆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伊娃在比赛中“赌”的成分很大,常常在试跳失败后直接尝试更高的高度。这一招她可谓屡试不爽,但此次终于栽了跟头。正如伊娃所说,有些事情注定会发生。从比赛情况看,她最后一跳已接近成功,如果这一跳仍是4.75米的高度,她很可能就已成功过关。不得不说伊娃这次有些过于浮躁,在状态本就不佳的情况下舍近求远,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

  毫无疑问,当伊娃端正心态认真比赛后,她的优势仍将是任何对手都难以企及的。从这一点说,这次失败代价虽然沉重却未必全是坏事,至少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的希望将非常大,因为意外不会第二次发生,伊娃也不会两次在同样的地方栽倒。三次试跳无成绩看上去确实有些丢脸,但无成绩的失败比有成绩的失败更好。伊娃本非常人,失败的方式自然也就与众不同了,这次输得越惨,下次她将飞得更高。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