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小罗醒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小罗醒了
2009年08月24日 1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赛季意甲联赛昨日拉开大幕,在首轮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博洛尼亚与“紫百合”佛罗伦萨1比1握手言和;锡耶纳主场1比2不敌AC米兰,红黑军团前锋帕托梅开二度为新帅莱昂纳多赢得联赛开门红。

  AC米兰在夏季转会市场上送走了前场核心卡卡,热身赛8连败的糟糕表现似乎也让球迷担心,但接替安切洛蒂的少帅莱昂纳多依然信心十足,昨日的胜利也为他争取了更多的信任。

  第21分钟,小罗开出前场任意球,帕托头球入网,但越位在先。8分钟后,帕托卷土重来,他接小罗直塞球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A C米兰客场领先。然而好景不长,5分钟后,锡耶纳队23号亚罗利姆禁区内接球后转身射门,A C米兰门将斯托拉里奋力将球挡出后,锡耶纳18号加扎尔补射中的,上半场两队打平。

  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AC米兰迅速打开局面,小罗在前场策动进攻将球分给左路的弗拉米尼,后者在吸引了对手两名后卫和守门员的注意后将球传给右路插上的帕托,帕托轻推空门得手,AC米兰再度取得了领先,并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虽然帕托的两个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但赛后球队的首功之臣公认是小罗,新赛季第一场联赛,小罗表现出的状态,令所有人信服,尽管没有进球,但这却是小罗加盟米兰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我看到了一个真正非凡的罗纳尔迪尼奥,他把核心的概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加利亚尼赛后说道。莱昂纳多则表示:“罗纳尔迪尼奥找到了他的最佳位置——— 前腰。”

  本场比赛,小罗在前腰位置上打门不多,但却给队友制造了多次绝佳的机会。而第67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博列洛头球回点,皮球飞向小罗身后,他回身未等皮球落地,一面倚住对方防守队员,一面右脚将皮球颠起,同时飞身而起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虽然对方门将库尔奇用指尖将皮球垫出了门楣,但这记精彩的倒挂金钩足以说明小罗的状态。比起这3分,米兰更大的收获是逐渐恢复的罗纳尔迪尼奥。当然,就像莱昂纳多所说的:“他还需要提高连续性。”如果小罗的状态能够保持并不断回暖,那么米兰将大大提高从失去卡卡的“伤痛”中走出来的速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