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意甲学不了英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意甲学不了英超
2009年08月27日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级变超级,意甲似乎终于对令人绝望的现实失去了耐心,决定甩开包袱单干了。新一届职业联盟的设想看上去不错,但要想像英超那样成功,以意大利足球如今的现状恐怕很难。

  意甲独立成立公司,不再向低级别联赛输血,此举的确可以集中有限的资源全力营造顶级联赛,但有一个前提不可忽视,即意甲和英超的联赛基础存在很大差异。英超的电视转播权实行捆绑销售,兼顾了所有俱乐部的利益,并且英超联盟在谈判过程中也会维护英冠、英乙等低级别联赛的利益。意甲俱乐部转播权谈判是分开进行的,这就导致富者更富、穷者更穷的现状。如果独立成立意超,转播权是否进行捆绑销售是个疑问,低级别联赛的利益如何维护也是个问题。另一方面,从甲级变超级绝非简单的名称转换,还需要从上到下的改革。意甲俱乐部普遍为家族式管理,财务监督制度的空缺是个很大隐患,一旦爆发财务危机,俱乐部往往就会遭遇灭顶之灾。英超则不同,各个俱乐部均为上市公司,无论亏损、盈利资产状况一目了然。那种想当然地认为“甲”变“超”之后便焕然一新的想法是极不现实的。意甲要变成意超,不仅需要在管理习惯上进行改革,还需要在经营理念、配套制度甚至文化传统上有所改变。

  虽然这些担忧都是现实的存在,但变始终比不变好。至少意甲在转播权销售上可以得到更大的自由度,各俱乐部的经济环境也有望得到改善,另外,对于外资注入也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当然,外资的注入同样可能像英超曼联一样反而增加了俱乐部的负债,在这些方面,意甲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所以,意甲此番改革很可能是把双刃剑,若是学了个四不像,无非还是新瓶装旧酒罢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