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诚信+完美 温格的密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诚信+完美 温格的密码
2009年08月28日 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温格拒绝皇马的教鞭时,他曾表态情愿和正确的队伍一起输,也不要和错误的队伍一起赢。他说呆在合适的球队比呆在一个所向披靡的球队更重要。

  温格接受了我的同事马休·希德的专访,谈到了他为什么选择留在阿森纳而不去伯纳乌,也解释了他为什么情愿培训青少年球员,而不愿花大价钱买大牌球星。

  这个始终和“成功”保持距离的成功人士认为:可计算的成功远不是生活的重点。这个讲着古高卢语的法国人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得很清楚:体育中有很多事情比“赢”更重要。

  无论放在体育界的哪个方面,这都是一个让人很吃惊甚至有亵渎体育精神之嫌的想法。而在英超,这种想法更是异常。英超,本就是一个典型的“钱堆砌起胜利,胜利带来更多钱”的怪圈。

  就生意来说,也就球迷的角度来说,温格的想法是和现代体育的精神完全相反的。他认为有很多东西都比钱重要,比胜利更优美。这种看问题的角度绝对会让任何一个枪手球迷嗤之以鼻。有人会说“漂亮最重要”,但击败曼联才是这漂亮之所在。

  当然,“漂亮”并不是温格眼中惟一价值,“完美”才是,而“漂亮”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温格一直在为自己的足球苦苦寻找经济上和道德上的完美结合。用“好的表现”还不足以阐释这个词,应该说他想保持一种道德上的完整,拒绝任何一掷千金的开销以及野蛮的解决方案———也许仅仅是多踢长传球或者购买昂贵的射手。

  那些希望俱乐部能够花5000万镑买个超级大牌,或者下血本夺一两个冠的球迷,他们得要改改思路了。当温格拒绝皇马的教鞭时,他曾表态情愿和正确的队伍一起输,也不要和错误的队伍一起赢。他说呆在合适的球队比呆在一个所向披靡的球队更重要。这些话能让很多自称球迷的人动情。当然一个阿森纳球迷情愿和失败的枪手站在一起,也不愿和获胜的曼联厮混。

  但是温格这一步走得远了点。“完美”地获胜当然好过仅仅获胜。但是他对“完美”的定义包括了经济上的划算,对球员忠诚度的成功打造,以及对足球的深刻、准确以及动感美无止境的追求。

  诚信,温格说,在他的信仰里,这优于胜利。

  他是不是疯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