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卡卡照亮皇马前进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卡卡照亮皇马前进之路
2009年09月28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甲第5轮,伊布保持着他的连续进球状态,而C罗在进球势头被中止了,不过卡卡似乎有接过C罗的枪的趋势。

  新购巨星的价值在新赛季的西甲得到充分的体现,正是伊布C罗卡卡们的表现,让目前的西甲无比令人期待。皇马与巴萨,是目前几大联赛仅存的保持全胜的球队,看看他们的火力吧,场均进球数都超过了3个。

  巨星加巨星,攻击再攻击,让豪门前进更前进。

  对特内里费的比赛,是皇马的首发阵容中第一次没有卡卡的名字,此前,这个巴西巨星是皇马队内唯一没有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坐在替补席的球员,而他的队友们已经多次进入轮换阵容。

  不过,没有卡卡的上半场,确实令人不敢恭维,看台上球迷嘘声四起,皇马球员一个个垂着头走入更衣室通道。用评论员的话来说,皇马的表现是灾难级的,是本赛季最差的半场,比对赫雷斯的比赛还要糟糕,皇马可以一无所有,既没有中场的想象力,也没有跑位,就连巨星的灵感都消失了。

  下半场卡卡出场了,他的上场让皇马拥有了纵深,他的向前突进和古蒂的组织,让皇马有了清晰的思路,打法也变得简单明了。马德里媒体说,佩莱格里尼原本认为,皇马没有卡卡也行,结果事实证明皇马还真离不开卡卡,尽管后者此前也只展示了自己七成的功力。

  第60分钟,卡卡的传球差点帮助本泽马完成帽子戏法。随后,在劳尔仓促的射门被挡出后,卡卡在禁区前远射破门,他的右脚送出刁钻角度,令对方门将根本就无能为力。这是卡卡在西甲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卡卡照亮皇马前进的道路!”皇马3比0大胜特内里费,下半场才上场的卡卡,被舆论普遍认为是皇马获胜的关键。本泽马的门前感觉,与卡卡的巨星等级,确实是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上下半场表现截然不同的原因所在,巴西人尽管此前几场比赛表现一般,但事实上,他也一直都在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助攻和参与威胁进攻的次数都不少,而最近2轮比赛,他更是打入了2球。

  也许在组织能力上卡卡并不是最顶级的,但他在对球队进攻的带动性上并不弱于任何人,尽管他不是传统前腰型的中场。沉寂了半场的C罗正是卡卡出场后才开始活跃,葡萄牙人有一次非常漂亮的连续带球过人,他在50米的距离内过了对方5名球员,可惜的是射门未能转化为进球,否则这将是一个载入俱乐部史册的进球。

  C罗的进球势头暂时中止了,不过皇马并不需要紧张,因为卡卡的状态已经接近于爆发的临界了。皇马的全胜以及连续的大比分获胜,正是强大的巨星群整体能量的体现———虽然这个整体还没有完全形成一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