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谈亚锦赛:姚明缺阵 就好比湖人没科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谈亚锦赛:姚明缺阵 就好比湖人没科比
2009年06月18日 10:21 来源:宁波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5:15,少帅郭士强率领的中国男篮抵达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为了备战今年亚锦赛和本月28日打响的热身赛的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2天的封闭式训练。

  按照原计划,中国男篮乘坐的国航CA1839航班应该在10:35从北京机场起飞,然而突然遭遇较长时间的强对流天气,已经上机的全体队员只好在飞机上睡了两小时。下了飞机后队员们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疲惫,主教练郭士强更是认为遇到老天爷的“阻拦”并不是一件坏事:“好事多磨、好事多磨,只有多磨的事情才是好事嘛!”

  17:30中国男篮进行了抵达宁波后的首堂训练课。短暂的滑步热身和跑篮训练之后,技术顾问布莱恩·戈尔和助理教练孙军开始给刘炜、朱芳雨、邱彪等外线球员进行技术细节的指导,助理教练张斌重点指导内线队员的上篮和防守,郭士强则指挥部分球员进行有球技术训练。训练一直持续到19点才结束。

  郭士强谈亚锦赛:“姚明缺阵,好比湖人没有了科比”

  “姚明的因伤缺阵,对中国队来说,就好比湖人没有了科比,再加之开赛日就是两个月后的8月6日,说实话,真有点紧。”在和郭士强面对面的聊天中,他并没有太多去讲他以及和刚“分手”的辽宁盼盼之间的故事,而更多的是谈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他说:“对于我来讲,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要想更多的是怎样才能把亚锦赛打好,毕竟时间只有两个月,加之任务又重,困难还真不小。”

  回顾历史战绩,中国男篮共18次参加亚锦赛,只有5次没有拿到冠军,其中,去年因为要备战北京奥运会而派出二队应战,如此“弃卒保帅”也算是情有可原。但今年的比赛,郭士强是带着“军令状”去的,必须“力争亚锦赛夺冠”,只是现在看起来形势并不那么乐观。姚明因伤缺席,被认为最有可能顶替他的王治郅目前情况也不容乐观,膝伤尚未痊愈,加之他因参加军体赛而缺席集训一段时间。对此,郭士强也表示:“原本可以支撑起半个男篮的两个人,现在却成了我最担忧的。如果有姚明参赛,我完全可以根据他的特点制定围绕他相应的战术,来合理让‘小巨人’的能量爆发。”

  不过,即使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的任务也不会因为他的缺席而有任何改变。按照规划,这届国家队要拿两次亚锦赛的冠军,一次亚运会的冠军,一次世锦赛要进入16强。对于这些硬指标,郭士强表示已经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既然领导给我们制定了这样的目标,这就说明我们是有这个能力和潜力的。因此我们这个团队,从我们教练组到我们全体队员,一定会向这个目标努力,争取把这个任务完成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