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第三次加冕总决赛MVP 成为CBA史上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芳雨第三次加冕总决赛MVP 成为CBA史上第一人
2009年06月24日 08:2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芳雨已是CBA中技术最为全面的前锋球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国篮协宣布了上个赛季的多项奖项得主,CBA联赛总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朱芳雨第三次捧起了CBA总决赛MVP的奖项。他也因此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三获此殊荣的球员,成为了当今CBA联赛的第一人。姚明此前在CBA只获得过一次该奖项,而王治郅和刘玉栋也仅仅两次得到这个殊荣。

  朱芳雨1999/2000赛季开始代表宏远队出战,在第二个CBA赛季他就已经能够场均贡献14.3分。朱芳雨一向以心理稳定著称,经过在CBA的10年摸爬滚打,朱芳雨已经从一名3分射手和防守悍将,成长为CBA中技术最为全面的前锋球员。宏远队最近已经连续7个赛季杀入CBA总决赛,并且夺得了其中5次的总冠军。

  本赛季宏远队在CBA的总决赛中遭遇北区头名新疆队,新疆队在常规赛阶段展现了强大的实力,直至比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宏远队才将常规赛第一的宝座坐稳。不过宏远队在季后赛的表现远胜新疆队,他们以总比分4∶1战胜对手卫冕成功,获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五个总冠军。作为球队队长,朱芳雨多次在球队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宏远队虽然主场作战,但是在第一节比赛中竟然曾经落后对手19分。幸亏朱芳雨临危不乱,在比赛中独得28分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除了朱芳雨的总决赛MVP外,中国篮协昨天还宣布了多个奖项。本赛季最佳新人奖被北京队的吉喆获得 ,总决赛对阵双方的主教练蒋兴权和李春江也都获得了最佳教练的头衔。此外,新疆队还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而球队主力投手徐国翀则获得了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