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武放言亚锦赛夺冠 女篮内外线开花迎丰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凤武放言亚锦赛夺冠 女篮内外线开花迎丰收
2009年07月06日 15:5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届中国女篮已经打完8场热身赛,7胜1负的战绩也让主教练孙凤武非常欣慰。在他看来,通过这几场热身赛,内外线队员都得到了锻炼,现在女篮是内线有支柱,外线有尖刀,在9月份的亚锦赛上夺冠没问题。

  在卞兰不在的情况下,马增玉和张伟成了两把外线尖刀。马增玉得分功夫稳定,这几场热身赛中多次夺得全队最高分,她已经成了孙凤武最信任的得分点。此外,目前苗立杰已经表态,愿意随队打亚锦赛,而养病的卞兰也能在两周后归队,等到人员齐整之后,中国队外线从主力到替补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应付亚锦赛不在话下。

  其实对付亚洲球队,中国女篮最大的优势还在内线。虽然陈楠还在美国打球,但是孙凤武已经找到了她的合适替补,小将关馨、魏伟乃至黄红玭都有出色发挥。上一场比赛,黄红玭成了中国队的禁区守护者,一人得到10个篮板、2次盖帽和1次抢断,如果她能和陈楠联手,两人在内线一守一攻,中国队内线攻守会相当均衡。

  和黄红玭同为大前锋的关馨攻击力出色,昨晚她就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8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有出色的三分球功夫,命中率居然能超过45%,这样能里能外的攻击手,将大大丰富中国队的进攻套路。至于小将魏伟,虽然经验欠缺,不过身高优势明显,投篮和盖帽功夫都不错,上场攻防效率都很高,她将成为陈楠的有力替补。

  孙凤武昨晚表示,这一届中国女篮条件不错,既不缺高度,又比较灵活,也有一定速度。同时,新一届女篮已明确了自己的打法和风格,即防守、篮板和快攻,“这将成为女篮的三大法宝,经过3个月集训和与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队交锋,我们的打法已初步得到检验,收效不错。”

  在孙凤武看来,这一届中国女篮的长远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年的亚锦赛不但要夺冠,而且还要练好兵:“我们要通过赢球来练兵,无论在亚洲还是在欧美打比赛,我们都要朝这个目标努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