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首笔投资2000万 被传是还债而非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首笔投资2000万 被传是还债而非收购
2009年07月16日 08: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沸扬多日的姚老板事件尘埃落地。姚明通过上海媒体正式宣布自己将全面收购上海男篮的全部股权,成为球队的唯一老板。人们在感慨姚明的勇气和责任心时,不免为他的老板生涯忧心——如何让一支风雨飘摇的球队重回正轨、在市场并不发达的大环境下寻找盈利点。当老板肯定比当球员承担更多的压力和挑战,这个老板不好当。

  链接

  姚明身家7亿

  姚明,28岁,身高2.26米,1985年入选上海队,2002年加盟火箭。

  胡润百富榜上,姚明身家7亿人民币。其收入来源主要是两部分:火箭队薪水5年76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6亿),广告代言收入21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亿)。在美国《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姚明列第七位。另外,姚明投资餐厅、健身房、音乐网站等项目,盈亏情况未公布。

  购买全部股权总价大概2000万

  是收购还是还债?

  本报讯昨晚6时,姚明通过上海媒体正式宣布自己将接手上海男篮的消息。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已经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了股权全部转让给姚明的框架协议。

  不过,姚明和上海文广集团并没有公布收购价格等内容。现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表示,此事涉及国有资产转让,待资产评估后再公布相关细节。

  然而,此事并非如此简单。坊间早有传闻称,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实际上是还债。2002年远赴NBA之前,姚明和上海男篮达成一纸支付培养费的协议。据说这笔总价值350万美元的培养费,姚家只支付了第一年的25万美元后再没兑现,姚家尚“欠”上海男篮325万美元,恰恰和之前传闻的收购金额2000万人民币相当。“从某种意义上说,姚明始终对上海男篮抱有一份归属感,”一位和姚明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不管传闻是否真实,不管是收购还是还债,现在姚明都已经尽到了责任。”

  据悉,上海男篮正在进行审计评估,本月底将向体育总局篮管中心递交股份转让报告和下赛季准备报告。据业内人透露,估计最终的收购价格会是2000万左右,“这是一个亏损企业,相当于一个包袱,接包袱当然花不了多少钱。”估计两个月后股权交接,姚明将正式成为老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