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解读陈江华落选:全面的胡雪峰是秘密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解读陈江华落选:全面的胡雪峰是秘密武器
2009年08月03日 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击败澳大利亚明星队后,郭士强告诉记者,经过两个月的集训,“我感觉我们的磨合非常好”,球队已做好各种准备迎接亚锦赛。

  7月28日至8月1日,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在北京、山东东营和宁夏银川三次对垒,中国队取得三连胜的佳绩。对于中澳银川之战中国男篮的表现,郭士强认为,下半场中国队打得比较好,尤其是防守质量比较高,“把对方的特点完全控制了”。在这场比赛中,王治郅一人赢得15分,是得分最多的球员。在最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中,大郅6罚全中。大郅点评银川之战时说:“上半场澳大利亚明星队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困难,他们的防守、反击、三分球都不错。而在下半场,我们进入状态了,发挥较好,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

  而谈及“尤纳斯时代”的宠儿陈江华的落选,郭士强的解读是,“陈江华是比较有特点的,因为他的速度比较快,但是我们最后全方面衡量我感觉还是胡雪峰,张庆鹏在目前队伍的这种情况下,可能要比陈江华的作用更大一些。”另外,在中澳首场热身赛后,郭士强曾公开表示:“胡雪峰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他能有效地梳理球队的进攻,我非常满意。”

  另外,郭士强还表示,天津亚锦赛名单是教练组参考5月31日后的集训和热身赛表现,研究后统一定下来的,但这还不是最后的名单,考虑到临时可能出现伤病,正选名单仍旧存在变更的可能性。

  曾在NBA效力的澳大利亚明星队主教练安德鲁·盖茨也在三度落败后对中国队交口称赞。他认为,中国队各方面打得都比较好,进攻有层次,防守比较好,下半场中国队的篮板球也比澳大利亚多。“他们的防守阻止了我们的进攻,我们的命中率只有34%。如果命中率只有34%,是赢不了比赛的。”盖茨说。而当记者问及盖茨对即将出征亚锦赛的中国队有何忠告时,盖茨的惟一忠告是中国队要有信心“不要畏惧任何对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