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篮胜阿联酋 虽赢教练仍给“差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男篮胜阿联酋 虽赢教练仍给“差评”
2009年08月10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2009男篮亚锦赛在天津举行,进入复赛的中国队82-59胜阿联酋队。图为孙悦带球。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日电(张蔚然)十日晚的亚锦赛复赛中,中国男篮以八十二比五十九战胜阿联酋,取得复赛首场胜利。

  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十八分,十一个篮板。孙悦十三分、三个盖帽。杜锋十三分、五个篮板。阿联酋队艾拉扎比贡献二十分、六个篮板,成为全场得分王。阿伯达拉拿下十二分、六个篮板。

  虽然取得了比赛胜利,主教练郭士强赛后却直言:“中国队打得非常不好。”他说,队员们从思想上就重视不够,导致进攻防守都发挥不正常。特别是在第二、三节,打得非常不顺。

  阿联酋队主教练斯里门恩也在赛后高度评价了本队的表现,“我们给中国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尤其是在速度和反击上,我们取得很大优势。”

  两队在场上的最小分差一度只有六分。比赛打到第三节时,陆续有观众离开观众席。

  比赛以易建联的两罚全中为开局,他在第一节就拿下十四分,其中罚球获得六分。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以二十七比十的优势结束第一节。

  然而在第二节开始后,长达八分钟的时间里,中国队只得到四分。王治郅接连进攻犯规、走步,全队配合也出现失误。阿联酋队艾尔哈塔威、艾拉扎比配合默契,快攻切入,双方比分迅速缩小。节末杜锋射中三分球,又连投两球,才再次将双方比分拉开。中国队领先十七分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阿联酋队继续在速度和反击上给中国队制造压力,卡里法与艾拉扎比的活跃使得双方比分缩小到五十一比四十五,为场上最小分差。此节中国男篮仍未掌握场上节奏,只领先十一分结束本节。

  孙悦在第四节的活跃帮助中国队重新确立了场上优势。他先是一记灌篮,又在防守端给了对手一个盖帽,再连中两个三分球,一人独得八分。在孙悦的带动下,中国队重新开始占据场上主动。王治郅、李晓旭、苏伟在篮下接连得分,中国队终于在沉闷了两节之后,开始接连进球,掌握比赛节奏。最后以八十二比五十九战胜对手。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黎巴嫩队。(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