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只要赢球不要纪录 男篮只为冠军而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只要赢球不要纪录 男篮只为冠军而来
2009年08月13日 11:0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次亚锦赛进入第二阶段后,中国男篮接连两场比赛的表现都饱受争议,昨晚7时,中国男篮迎来强敌约旦队的挑战,依靠易建联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89:83战胜对手,以6战全胜战绩名列F组头名。1/4决赛,中国男篮将与中华台北队对阵。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29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为中国队破“旦”的首要功臣。

  “郅联组合”终见威力

  在此前与卡塔尔和黎巴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的表现都不令人满意,特别是王治郅和易建联,这对最被看好的组合并没有显现出真正的实力。在本场比赛中,王治郅找到感觉,全场得到23分8个篮板。此外,他和易建联的组合也成功筑起了中国队的内线长城,全场比赛两人联手拿下52分和26个篮板,成为中国队最犀利的武器。当然,比起大郅的逐渐回勇,阿联的表现则更加惊艳。特别是关键的第4节,他连续内线得手,并包办了中国队前后场的篮板,而29分18个篮板的数据,也创下了阿联在国家队的最好个人纪录。

  阿联只要赢球不要纪录

  作为本场最佳球员,赛后易建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本场比赛,我们打出了特点,大家都发挥了水平。这是最让人满意的。这次比赛,我们就是为冠军而来的。进入8强后就是淘汰赛,我们必须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在谈到自己还会不会继续提高在国家队的得分纪录时,阿联谦虚地表示,“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不会刻意去飙分,这对球队没有任何意义。”而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也对全队进行了表扬,“近几场我们的对手实力都很强,而我们队的小伙子却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是最让我感到高兴的。”至于下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郭士强认为决不能小视,“他们很有特点,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