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易建联尚难堪核心重任 "郅联配合"无默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易建联尚难堪核心重任 "郅联配合"无默契
2009年08月20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到北京两天,中国男篮昨天(19日)上午召开了队内总结会,一开就是3个小时。每个球员都自我检讨,轮流发言,球队领导也轮流发言,只有主教练郭士强在会上一言不发。而他的去留问题也没有下文,所以他还将是国家队征战斯坦科维奇杯的主教练。

  王治郅澄清发笑事件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会上痛批球员,他说如果球员自己不努力,什么出国训练、请外教都是毫无用处的。或许以后国家队的训练,将回到“三从一大”的方针,信兰成要求球员以后训练之后,要自己加练。

  所有男篮队员都上台宣读了自己的亚锦赛总结。不过,队员的总结更多着重于比赛的细节:诸如篮板球抢得不好、比赛中很紧张、压力大等等。

  宫鲁鸣代表篮协发布了总结会的要求,他首先批评了在领奖台发笑的球员。“那张照片我也看了。在这样场合还笑,说明我们的队员,第一没有荣誉感,第二不知道自尊,第三也是不尊重对手。”不过,对于发笑事件,王治郅在其博客中透露:“我问了他们,当时朱芳雨就是说自己亚运会第二 ,亚锦赛也拿第二,他们就是在嘲笑他吧。”

  在中国男篮耻辱性地输给伊朗男篮后,有报道说中国男篮内部不合,甚至有赌球现象发生,对此宫鲁鸣严肃地表示:“对于一些传言我们也有听说,但是没有证据。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如果真的出现了这些问题,我们不会手软,把这样的队员永远开除出国家队,甚至取消他在中国篮协的比赛资格。”

  阿联当核心还需时日

  宫鲁鸣也承认,中国男篮确实在比赛中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轻敌。在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已经表现出轻敌情绪,中场休息时,教练组也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结果下半场中国男篮的表现有所改观。“但是,在经过奥运会后,许多队员都认为,自己是世界前八的水平了,这种光环一直影响着队员。所以,一遇到强队、有实力的球队,就会出现问题。”

  宫鲁鸣认为,易建联还难以承担中国男篮核心的重任。“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易建联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也开始在球队发表自己的意见、鼓励队友,比赛中,他和大郅的一些配合,还不是真的默契,而是一种巧合。他当核心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

  在总结会上,并没有涉及主帅郭士强去留的问题,郭士强也没有在总结会上发言。不过宫鲁鸣表示,把亚锦赛输球的责任,归结在郭士强一个人身上,显然非常不公平,“现在需要树立郭士强的核心地位。”宫鲁鸣说。

  3个小时的会议之后,球员们在午休之后,就开始了亚锦赛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