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赴川希望小学献爱心 雨中暴扣乐坏小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赴川希望小学献爱心 雨中暴扣乐坏小学生
2009年08月28日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位于达州宣汉花池乡的宣汉希望小学的1100多名孩子像过节一样:一直在电视里才看得到的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NBA球星易建联的突然到来,令孩子们欢呼雀跃。据悉,易建联此行是为他之前捐20万元修建的塑胶篮球场剪彩。

  早上7点半,一脸倦意的易建联从达州准时坐上了开往宣汉县的大巴。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易建联一行来到了宣汉县希望小学,这所学校对于本次“希望工程20年·易建联爱心四川行”的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全国第二所、四川省第一所希望小学。

  易建联在回国听说四川将举办“希望工程20年”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向四川省青基会表达了愿意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活动中来,而在听说了宣汉希望小学的情况后,他立刻决定捐款20万元为学校修建一个最新、最好的塑胶篮球场。

  千人追阿联只为看他到底多高

  宣汉人的热情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除了学校的学生老师之外,上千名宣汉当地群众自发聚集到学校门口来欢迎这位给他们捐赠了篮球场和体育器材的NBA球星。一位70多岁的婆婆也不忘记来赶这个热闹,她并不知道阿联何许人也,但她告诉记者“我孙女告诉我说,有我两个这么高,我就来看看他到底有多高”。

  由于天下大雨,阿联要讲话,谁给他打伞成了一个难题,为此当地特别选出了一个最高的工作人员给阿联打伞,可当阿联从车子里出来的时候,这个1米9几的大个子立刻变成“小矮人”,阿联2米13的身高让现场群众和学生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哇,长得太高了!”的惊呼。

  上午10点左右,易建联出现在了自己捐建的塑胶篮球场,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现场不时响起“阿联,我爱你”的呼唤声。尽管雨越下越大,但为了拍下自己的偶像,仍旧有不少球迷不断突破工作人员的阻截冲到阿联面前。

  冒雨秀扣篮阿联让所有人尽兴

  不少的公益活动因为大雨的关系都会取消掉室外活动的环节,但阿联却并不希望因此扫了大家的兴,他通过经纪人表示 会和一个希望小学的小朋友在篮球场上表演扣篮。

  在学校老师以及工作人员清场之后,阿联抱着一个低年级的学生出现在了球场,对于之前在美国进行了特训的他来说,举起一个体重不足40公斤的小孩完全不在话下,在简单完成了帮小朋友扣篮的环节之后,阿联又应现场球迷的要求亲自上阵表演了一个双手暴扣,他敏捷的身手让现场达到了最高潮,在一片混乱和“阿联,我爱你”的叫喊声中,阿联结束了这次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宣汉希望小学之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