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火箭和总局热衷互推责任 谁来给姚明松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火箭和总局热衷互推责任 谁来给姚明松绑
2009年08月31日 07: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姚明退不退出国家队的问题,从去年奥运会到现在,伴随着他的伤势起伏一直争论不休,但在海量的口水中,很少有人从姚明个人的立场来权衡这个问题。

  美国舆论是幼稚的,他们不懂北京奥运会的份量,更不体谅中国男篮对姚明的倚重,所以去年他们称“姚明带伤苦撑打完奥运会”是废话,不合逻辑,不懂中国国情,更不懂姚明心愿。崔大林副局长是冲动的,他脱口而出“姚明是在火箭连续打了100场比赛累坏的!”这有点像街坊邻居或婆媳之间吵架,声音大的不一定有理,关键是根本没抓到事情的要害,这样的还击,更像是一种官僚惯常思维的责任推卸。

  姚明活在拉锯之间,不像是中国队或者火箭队的顶梁柱,而像是一只口水鸡,任人宰割,没有选择的自由和权力。

  贝克汉姆曾为了躲避国家队的鸡肋比赛而主动申请黄牌,俱乐部下达了怎样的暗示或指令,可想而知。邵佳一最近在德乙赛场势如破竹,高洪波决定不征召他本周回国打一场无关痛痒的友谊赛,这绝对是明智的,也是亚洲足球强国日本对海外球员的惯用保护政策。

  中国男篮靠一个人强不是真强,任何国家队也不可能长时间依赖一个人,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迷茫至今,但法国足协从来没有说过是皇马把齐祖“用坏了”这一类傻话,而2006年世界杯,苍老的齐达内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决赛顶翻马特拉齐那一刻为止,他对得起法国人。姚明已经够累了,我们应该让他自己选择自己的未来,哪怕他有一天真的选择了退出,这也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应有的自由。只求大家相信一点,姚明是爱国的,他为中国篮球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那些批判或不明是非的帽子,是对这个巨人最大的亵渎。

【编辑:刘通
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