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救赎战成滑铁卢 斯杯让郭士强"走向深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救赎战成滑铁卢 斯杯让郭士强"走向深渊"
2009年09月01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题:救赎战成滑铁卢 斯杯让郭士强“走向深渊”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开赛前得悉参赛队伍名单,不少人还在感叹郭士强“好运”,在一场“救赎之战”中将面对几个“软柿子”:澳大利亚队主力未到不算,整支队伍中也仅有六名国家队队员;土耳其队为备战明年在本土举行的世锦赛,选了些二、三线的队员前来锻炼;刚赢得非洲锦标赛冠军的安哥拉队,其主力或因伤病或赴海外打球缺阵。

  毫无疑问,这是斯杯自举办以来水平最低的一次,中国队即使是“残阵”,也迎来了染指冠军的最佳时机。对于刚在亚锦赛决赛中遭遇耻辱一败的中国男篮和执教能力备受质疑的少帅郭士强而言,一块香甜的“馅饼”就悬在眼前,得之虽然难以庆功,但至少可以避开亚锦赛后千夫所指的风头,保住郭士强岌岌可危的帅位。

  然而,三场循环赛战罢,“馅饼”变成“陷阱”,在已沦为“水杯”的斯杯上无缘决赛,郭士强和他的“郭家军”再入深渊。

  除了首战击败安哥拉队外,中国队连负澳大利亚和土耳其队,更让人郁闷的是输球的方式:对澳大利亚,终场前五十八秒,中国队领先一分,但胡雪峰出现致命失误,让澳大利亚队断球打进,并加罚成功,反超两分。剩下的五点一秒,中国队未能完成有效进攻;对土耳其,第四节结束前不足一分钟,中国队还以六十九比六十四领先五分,但在最后十八点一秒,土耳其队将比分追平进入加时。加时赛,还是终场结束前不到一分钟,中国队依然以七十九比七十六领先三分,但却被土耳其队在最后三十秒绝杀。

  如果说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是愚蠢,那么三次呢?

  低级失误、无谓犯规、后防空虚、篮板不力……两场比赛被三次“秒杀”!套用一句网络上流行的句式:面对这样的失败,球迷们看的不是球赛,看的是心痛和寂寞。而这加起来不足两分钟的时间,不仅让中国男篮输得底掉,也让“百日少帅”郭士强输掉了在国家队的未来。

  赛后郭士强认为,几次被绝杀盖因队员执行力不够,但在球员的执行力背后,是训练质量、战术布置、临场指挥和教练的威望与魄力。

  斯杯后,中国男篮会解散回各自省市队备战全运会,郭士强的帅位问题可能在短时内仍是悬案。也许人缘不错且有尚方宝剑的郭士强还会受到一些人的青睐,但在某网站关于“郭士强是否应该下课”的民意调查中,赞成郭士强下课的达到百分之八十三点七,正如一名前国手所言,郭士强不下课,民愤难平。(完)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