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出征亚锦赛意在冠军 "女姚明"遭裁出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篮出征亚锦赛意在冠军 "女姚明"遭裁出队
2009年09月15日 13: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今天上午就将取道新加坡前往印度南部城市金奈出席第23届女篮亚锦赛,但至本报截稿时止,保密工作做到家的中国女篮仍未公布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

  本报只是通过广东亚铝女篮了解到,长期参加国家队集训的4名广东国手中,两名年轻的锋线球员关馨、黄红玭均已进入12人参赛名单。落选的二人是老牌后卫宋晓云和身高2.07米的“女姚明”魏伟,其中后者临阵被裁是因为陈楠的回归。原本陈楠因随芝加哥天空征战W N BA,并不在中国女篮的召入计划之中,但前段时间天空队宣布裁掉陈楠,反而让中国女篮在内线方面有了更多选择。鉴于陈楠在经验及速度上更具优势,最终中国队主帅孙凤武只能忍痛割爱将魏伟放弃。

  根据赛程安排,自北京时间后天起,被分在A组的中国女篮将首先进行5场小组赛,对手依次是泰国、日本、印度、中国台北和韩国。上届亚锦赛,出于为奥运让路的战略需要,中国篮协仅派出二线队参赛,结果在决赛中未能将三连冠的胜势延续下去。此番再战亚锦赛,中国女篮重将夺冠确定为惟一目标,而只要进入三甲,队伍就能够获得明年捷克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