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琼斯打篮球不靠谱 加盟WNBA能力遭球员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飞人琼斯打篮球不靠谱 加盟WNBA能力遭球员质疑
2009年12月03日 17:2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4岁的昔日“女飞人”琼斯要加盟WNBA(美国女篮大联盟)?这则消息传出不到24小时,反对声已经充斥美国媒体。

  北京时间昨天,据《纽约时报》报道,因禁药丑闻而被取消奥运金牌的女飞人马里昂·琼斯希望参加WNBA,开始自己的第二段运动生涯。她还表示,自己很有可能在下月先加入欧洲球队,然后2010年签约加盟WNBA。

  尽管已经有消息称,琼斯正在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主教练助教的带领下训练,但对此,前WNBA球员、WNBA专家等都表示,这简直是一个笑话。

  前WNBA球员:WNBA不是高中联赛

  38岁的泰勒·安德森曾在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和圣安东尼奥银星队效力。听说琼斯可能加盟银星队,安德森毫不客气地说:“她以为WNBA是高中篮球联赛吗?想打就打?”

  在安德森看来,琼斯加盟WN-BA的言论是对联盟的不尊重。

  尽管16年前,琼斯曾在北卡罗莱纳大学篮球队司职得分后卫,但16年没摸球的她,竟以为自己通过2个月的训练,就能适应WNBA的高强度对抗,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除了不相信琼斯的能力,安德森还对琼斯此举的动机提出了质疑。

  琼斯说:“我想让大家知道,人孰能无过,改过从善仍会被人记住。”安德森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她真想改过从善的话,为什么不去从事慈善事业,而要来打篮球?”

  WNBA专家:琼斯不可能被球队选中

  来自《西雅图时报》的杰达·埃文斯是WNBA资深记者。在她看来,琼斯要想加盟WNBA球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埃文斯认为,一个在今年5月刚刚生下孩子的女性,无论其身体条件有多好,也不可能这么快适应高强度的篮球比赛,更何况她已经16年没有摸过篮球了。

  埃文斯指出,在12月份的转会期内,琼斯最多只能获得某支球队的试训机会,而不可能与球队签订任何合同。“现在一支球队最多只能有11名球员,我无法想象会有球队放着大把的年轻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不要,而去要一名16年没打过球的妈妈级选手。”埃文斯说。

  WNBA教练:承认自己是在冒险

  在媒体的一再逼问下,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主教练丹·休斯承认,他帮助琼斯训练是在冒险。

  丹·休斯此前曾表示:“助理教练还没有告诉我有关琼斯目前的状况,我还不清楚她是否可以参加WNBA。不过她的努力有目共睹,如果她对篮球感兴趣,那么我相信她会在篮球赛场重获辉煌。”

  然而事后有媒体重新找到休斯进行进一步采访时,他承认:“我们现在有点像是在冒险。”

  在媒体的追问下,休斯叹了一口气,最后不得不说:“琼斯毕竟已经34岁了,她能打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

  相关链接

  兴奋剂事件绊倒女飞人

  马里昂·琼斯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400米接力三枚田径金牌,是当之无愧的“女飞人”。

  2007年,琼斯在写给家人与密友的信中无意间透露了自己曾使用过违禁药物的秘密,结果她不但被剥夺了悉尼奥运会的3金2铜,还因向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撒谎、提供伪证而被判入狱半年。去年9月,琼斯刑满释放。

  编译/记者贾小飞实习生曾耀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