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参演十月围城受好评 坦言不靠演戏挣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特尔参演十月围城受好评 坦言不靠演戏挣生活
2009年12月22日 09:2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陈可辛监制的电影《十月围城》正在全国各大院线与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抢票房,不过在《十月围城》中饰演王复明的篮球明星巴特尔可没精力关注这些,他已经回到新疆征战CBA。不过说到这次“触电”,巴特尔有些意犹未尽,大大咧咧地说:“拍电影那是特别好玩儿。”外界有猜测说,几年后将退役的巴特尔很可能借此东风加盟演艺圈,不过昨日巴特尔否认说:“拍戏那太耗神了,我只是觉得好玩,没打算这样养活自己。”

  本色出演

  扔椰子就是照搬扣篮

  篮球运动员拍电影并不稀奇,穆铁柱、姚明都曾试过,巴特尔也不例外。“《十月围城》这部片子其实不是我第一次拍,可能是之前那部《蔚蓝色的杭盖》大家都没什么印象了。”巴特尔说,第一次“触电”时饰演的是退役的柔道选手,跟篮球无关,不过性格很像自己,他到现在都记得。巴特尔自我感觉,《十月围城》中的角色比之前要成功些。“我扮演的是一个身怀绝技的卖油炸臭豆腐的小贩,主要任务是保护孙中山。”巴特尔说,因为片中导演、演员的帮助,他似乎比首次“触电”进步些了。

  在影片中,巴特尔饰演的王复明曾是少林寺的和尚,后因犯错离开了少林寺,在香港为了生计在路边摊卖臭豆腐。在保护孙中山的重点戏中,巴特尔上演了“掷帽子”、“扔椰子”的绝技,打得清廷刺客哇哇大叫。巴特尔说这些都是动作指导根据他的特长设计的,让他觉得就像打篮球,“我觉得演戏和打篮球还是有相通的地方,比如掷帽子跟篮球里的单手投篮差不多,而扔椰子就是我在球场上扣篮的照搬。”

  尽管巴特尔不是专业演员,但他每次与导演合作总能得到盛赞。这一次监制陈可辛也觉得找对了人,巴特尔一点都不比原本构想的当红男星差,“那时已经定了黎明、甄子丹,曾一度还谈过郭富城,再找一个跟他们级别差不多的男星,但戏份只有一点,我觉得找谁都不好意思。刚巧看了《鲁豫有约》,我觉得巴特尔很有魅力,所以就找了他。”陈可辛说,巴特尔的魅力不是演技这么简单,是人的状态很有魅力。“他虽然个子大大,挺吓人的,但根本是个很可爱的人。”

  昨日听说陈可辛的称赞,巴特尔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尽管完成了剧组的要求,但其实整个过程自己都很紧张。“名导演执导,演员全是明星,我自己挺有压力。最多一次,一个镜头重拍了 20回。和其他演员相比,我没有什么演技,基本上属于本色出演。”巴特尔说,好在拍戏间隙还能感受到生活气,“谢霆锋他偶尔会跟我侃侃NBA。”

  还要“触电”

  大巴未来不靠拍戏养家

  《十月围城》正在热映,不过巴特尔的心早已回到了熟悉的CBA赛场。前晚,巴特尔领衔新疆队在主场以103比98战胜陕西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同时新疆队也把对陕西队的主场不败纪录扩大到11场。巴特尔是新疆队的顶梁柱,已经34岁的他还能在CBA征战,让周围人很是羡慕。对此,巴特尔有着一贯的乐观开朗,骄傲地讲述着原因:“天赋吧,我是为篮球而生的。说实话,我并不怎么特别训练,就是身体好,没办法,这是我们蒙古族人最让人骄傲的地方。”

  然而岁月不饶人,巴特尔也坦言,其实篮球运动员过了30岁,就该为自己的后路着想了。巴特尔的三个孩子和老婆德明现在都在美国。老大迪菲是德明与前夫所生,今年24岁,现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州立大学上大三,学的是体育市场营销专业。巴特尔想让她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老二巴仁娜和老三巴恩泽都在休斯敦上学,巴仁娜今年上高一,巴恩泽只有8岁,上小学二年级。巴特尔常年在中国,大多是妻子照顾三个孩子。“尽管孩子非常听话,但一个人照顾三个,还是很辛苦的。”巴特尔说,以后不打比赛了,会跟妻儿待在一起。

  据悉,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同还有3年,合同结束后他很可能离开奋斗了10多年的篮球赛场。对于退役后做什么巴特尔现在还没想好。他甚至开玩笑说:“回家伺候老婆孩子,但又觉得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如果整天围着锅碗瓢盆转悠,没什么意思,还是找份工作吧。”两次“触电”巴特尔给导演留下的印象都不错,接下来他还要再拍一部喜剧,饰演“天神”,不少人猜测巴特尔的下一步可能转投演艺圈,对此巴特尔摇摇头说:“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拍电影非常好玩,我可没打算让电影或电视来养活自己。”本报记者 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