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南钢主场惨败新疆 杰森首遭“下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南钢主场惨败新疆 杰森首遭“下课”声
2009年12月31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出所料,昔日的“龙虎斗”,昨晚变成一边倒。昨晚,主场作战的南钢以90:107不敌新疆队,将近一半球迷在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时就已经提前退场,更有球迷在退场时高呼:“杰森下课!”现实很残酷,可就算杰森成为“替罪羊”离开,谁愿意接手现在的这条病龙呢?

  6:26! 南钢首节被新疆投“晕”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确实,新疆队昨晚的完胜就是因为他们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开局5分钟内,新疆竟然打了南钢一个26:6!实力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两队,在开局阶段就拉开20分分差,比赛注定提前失去了胜负悬念。

  比赛刚开场,南钢队就吸取了上赛季季后赛被艾伦打爆的经验,用易立防守艾伦,不过艾伦仍然投中了开场3分,此后新疆又连续命中3个3分,开场的4个3分全部命中,一波12:2打了南钢个措手不及。此后,艾伦和薛玉洋再次连续命中3记3分,加上木拉提的连续反击上篮得手,比分改写为26:6,而南钢的前6分全部是罚球所得。直到比赛打了将近7分钟,南钢才由孟达命中3分终结了运动战不进球的尴尬。

  可谁能想到,新疆队的“三分雨”越下越大,新疆再次由薛玉洋连续在底角命中2个3分,而南钢只是由韩硕和易立的3分勉力维持。第一节南钢21:36落后。三分!又是三分!还是三分!记者席上的老记们被新疆队神准的三分球弄得抓狂,抱头尖叫声不断。到后来,当薛玉洋投进首节的第9个三分后,记者席沉寂了,用一位南京同行的话说,那叫“麻木”。

  不服不行,新疆队首节3分球竟然11投9中,其中艾伦和薛玉洋8投全中。新疆队用三分球为南钢队挖下的坑,南钢龙全场都在填,可结果只能用四个字概括——无能为力。全场比赛,新疆队三分球29投18中,可以说,南钢队是被三分球投“晕”的。

  赛后,新疆老帅蒋兴权在总结比赛时也提到,本场新疆队三分球投得出色并非完全来自于手感,让大个子薛玉洋拉出来投三分是赛前的既定战术安排,“南钢的两个大个子都出不来,所以赛前我就让大薛多拉出来投,从比赛情况看,效果不错。”蒋指导说。新疆队三分球投的好,也可以反衬南钢队外线防守的懈怠,一位圈内人赛后给记者打来电话:“南钢上赛季半决赛吃过的亏这么快就忘了啊!打新疆,其实就是要防三分。”

  球迷愤懑 矛头指向杰森临场指挥

  客观地说,昨晚的南钢打了新赛季最好的一场球,尽管大比分落败,但唐正东的鱼跃救球,孟达的永不放弃,让我们感受到了球员们拼搏精神的回归。不过,残酷的大败现实,总要有人承担责任。昨晚,球迷们选择了杰森,而作为主帅,杰森确实在临场指挥上,让人有些看不懂。

  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球迷们的提前退场举动由零星变成了群体行为,很短时间里,看台上只剩下一半人。“南钢再见了!这样的球我再也不看了!”一位球迷退场时高喊,连布置战术的新疆主帅蒋兴权都侧目而视。渐渐地,对南钢不满的口号演变为对一个“外国人”的攻击,“杰森下课!”口号声从南看台响起,蔓延全场。或许球迷们喊杰森下课,有发泄情绪的因素在里面,但比赛中,杰森有几次换人确实让人“崩溃”,用一位俱乐部人士的话说就是:“谁的状态好,他就换谁,杰森确实高明。”

  赛后有球迷给记者发短信,询问杰森为什么在孟达手感那么好的时候换下他?为什么杰米尔在防守端作用那么大,杰森却偏偏选择球队在比分追近时,将他换下,用疲软的约翰逊防对方大外援?

  毫无疑问,现在杰森的日子不好过了,这是他第一次在主场听到了下课声,而在临场指挥时,杰森罕见地站在场边发呆,种种迹象表明,现在的杰森有些乱了方寸。 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成绩不好并不全是杰森的责任,但杰森作为主教练他确实要承担一些责任,而他在临场指挥上,存在的问题很大。”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杰森并没有下课的危险,倒不是说他的能力让他在这个位置上很稳固,关键是中方教练没有人愿意接手现在的这支南钢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