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五连胜获最出色开局 王非不敢当最佳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厦五连胜获最出色开局 王非不敢当最佳教练
2009年12月31日 14:27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6∶95,广厦队以11分的优势轻松战胜青岛队,联赛开赛至今未尝败绩,五连胜的战绩也是广厦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本周,在媒体评出的前四轮最佳中,广厦队主帅王非荣获“最佳教练”。对此,王非谦虚地认为自己不敢当,“比赛是五个人打的,每个队的教练都不错,说我是最佳教练有点不敢当。”

  本场比赛,广厦王牌杀手怀特拿下35分10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拉莫斯12分12篮板,张伟、金立鹏、遇俊锴各得10分,李萌11分。青岛队方面,威廉姆斯26分9个篮板,六犯离场的斯戴恩得到15分8个篮板,赵阿南17分,陈开14分。以往赛季里,只要怀特一得高分,广厦队其他队员必定哑火,本赛季,这一现象有些改变,昨天广厦队五人得分上双,广厦队进攻多点开花已经形成。不过,广厦队昨天全队犯规也非常之多,全队犯规26次,比青岛队还多出了5次。

  首节开场,青岛队派出全华班,青岛队主帅王伟力可能没有想到,他的全华班球队在第一节就被广厦打暴,29∶12,第一节就领先17分,广厦队胜局已定。第二节派出三外援出战(青岛队可以多拥有一名亚洲外援)的青岛队依旧没有状态,第二节结束时,广厦以52∶28的大比分继续领先。最后两节比赛几乎就成了垃圾时间,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广厦队越发轻松,而青岛队更是心态失衡,本节近半,青岛队外援弗兰茨就已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胜券在握的广厦队也把怀特换下,锻炼年轻球员。随后青岛队连追6分,无奈大势已去,广厦队控制住比赛节奏,如愿获胜。

  本赛季,浙江广厦确实引进了王博、林志杰、张伟等一批非常有实力的国内球员,但能将这拨天南地北的球员捏合在一起,主帅王非功不可没。因此,上轮比赛后,就有媒体将广厦主帅王非评为“最佳教练”,对于这个“最佳”,王非轻轻地笑了,“作为一个队伍来讲,比赛是五个人在一起打的,最佳教练有些不敢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们队的所有球员都全力去拼了,这才是根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