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35分准三双山西仍落败 吴庆龙拒评“独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布里35分准三双山西仍落败 吴庆龙拒评“独狼”
2010年02月06日 08:2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布里抢走了所有风头 准三双数据尽显独狼本色

  昨晚在杭州体育馆,来自NBA的马布里打完他的第三场CBA比赛,他就已经找到姚明和刘翔在中国公共场所露面的感觉了。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108∶103赢了山西,不过所有的风头都让绰号为“独狼”的马布里一个人抢走了。

  一位有点年纪的体育馆工作人员用杭州话说:“这个赛季这里从没来过嘎多(这么多)人!”昨天上午,广厦俱乐部发售的四千多张门票就卖完了,晚上的现场几乎爆满。对于那些就是来看马布里的球迷来说,昨晚的秀,不仅仅是48分钟。

  最后三分钟,马布里包办了山西队全部9次进攻中的8次

  比赛还有最后1分20秒,103∶100,广厦只领先3分,怀特三分不中,马布里抢到篮板直接运球推进,这时球场里响起了广厦球迷不约而同的惊呼声——狼来了!

  全场比赛,观众对马布里的招呼不断,每当他运动到离场边较近的位置,旁边看台上的观众都会用中文或者英语大喊他的名字,那是一种带着善意的好奇,但马布里在关键时刻回报的却是差点夺走主队胜利的威胁。从最后三分钟起,马布里包办了山西队全部9次进攻中的8次,还有一个给泰勒投三分的助攻,可惜后者没有打进。

  独狼数据

  全场得到35分、9个篮板、9个助攻“准三双”数据的马布里,在最后时刻显示了“独狼”本色,最后三分钟内他得到7分,一度把两队分差缩小到2分,要不是罚丢了两个球、一个已经过了人的上篮没进,广厦说不定就要在主场被狼咬了。

  35分是马布里在CBA的得分新高,但他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胜,距离此前立下的把山西队带进季后赛的目标也越来越远。可能正因为如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有些意外地不愿对马布里评价一个字:“马布里的表现,你们在现场都看到了,不用多说。”即使记者追问,他也只生硬地甩出一句:“我不想多说。”

  一进大厅,一阵演唱会开场那种粉丝的尖叫声就炸开了

  比赛结束,吴庆龙并不意外地没带马布里去新闻发布会,大部分记者于是就都堵在了山西队更衣室门口。

  更衣室里终于响起一阵掌声,第一个出门的是吴庆龙,但他一看到门外的记者,马上转身把大门关上,说:“你们别在这儿等啊,他谁也不会给签名。”记者们求情似的说只想问马布里几句,还是被断然拒绝,看了看外面的走廊,他皱着眉头说:“都是球迷,车进不来……”

  独狼突围

  很快五六个保安,一声不响地在记者和更衣室大门之间隔出人墙,穿着红色羽绒衣、头戴红色线帽的马布里一下就出来了。还没等旁人喊全马布里的名字,他就被保安围着护送出了更衣室。

  突破记者的包围只是个开始。一走进东门大厅,一阵演唱会开场那种粉丝的尖叫声就炸开了,整个大厅、两侧楼梯全是人。那五六个保安马上被迅速收缩的人海挤成一个“救生器”,好像是套在面无表情的马布里身上似的“漂”着走。大门旁边的桌子被挤倒了,两扇玻璃门被开到极限,差点也把安检门碰倒,好在一行人安全走到户外,适时下起的雨也稍微减少了人浪的规模,马布里还算轻松地上了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