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姚明郑海霞下一代 "二世比拼"谁更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友热议姚明郑海霞下一代 "二世比拼"谁更牛?
2010年03月05日 16:0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女篮历中上最出色的超级中锋,43岁的郑海霞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而最新消息显示,她和47岁、身高1米9的丈夫徐庆华已经有了“造人计划”———而就在前不久,中国男篮最强中锋姚明也有了孩子。作为两位最著名的中锋,郑海霞的孩子和姚明的孩子以后谁能接过父母的枪成为下一个超级中锋,在网上已经成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动态

  “郑二世”正在计划

  郑海霞的“真命天子”名叫徐庆华今年47岁,老家在平顶山煤机厂,如今在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

  据透露,经过十余年的追求,徐庆华3年前给郑海霞写了一封长信,终于打动了后者。从那时开始,两人终于见面并确立了恋爱关系。虽然天各一方,但徐庆华正在努力从深圳调回北京,从而和郑海霞团聚。有消息称,两人下个月可能会在北京、平顶山和深圳3地分别宴请宾客。另外,由于双方都属于“高龄”,“造人计划”也正式并提上日程。据悉,春节前有亲朋好友问到这个问题时,郑海霞的回答是:“尽快吧!”这样以来,“郑二世”迅速成为球迷关心的焦点。由于姚明的孩子即将出生,两位超级中锋的后代,就成为球迷未来的期盼。

  “姚二世”七月出生

  据叶莉好友透露,姚明的孩子可能在今夏七月出生,目前叶莉正在美国安胎。现在虽然“姚二世”被球迷津津乐道,但作为父亲的姚明似乎有些不厌其烦———对于球迷正在热议的“姚明女儿在哪出生”这个问题,姚明昨天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家的私事,应该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

  昨天姚明现身丰田中分,观看了火箭和国王的比赛。而他一到赛场,就有记者再次询问孩子将在哪儿出生的事情。姚明表示:“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可是至于她(他)会在哪儿出生,这是我们的隐私,是我和我太太之间的事情,我们不想告诉全世界。”

  对比

  身高:姚二世胜

  最新消息表明,郑海霞的丈夫徐庆华身高为1米90,而不是之前所说的1米80。这样一来,让不少篮球迷也开始憧憬“郑二世”———姚明身高2米26,叶莉身高1米90。和他们相比,郑海霞夫妇身高虽然稍微矮一点,但也分别达到了2米06和1米90,同样可能生出个出色的中锋。

  按照那个普遍被接受预测身高的公式: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加上通常浮动的7厘米,郑海霞的儿子身高应该在2米01到2米08左右,而女儿的身高则在1米88到1米95左右。姚明的儿子身高在2米11到2米18左右,女儿身高1米98到2米04左右。虽然可能没有“姚二世”那么高,但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而言,这样的身高条件已经算非常出色了。

  技术:姚二世胜

  当然,身高只是进行篮球专业训练的一个前提,能否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还得看自身对篮球的领悟能力和后天努力。

  从父母的专业性上比较,“姚二世”再次胜出———姚明叶莉均是专业篮球运动员出身,而郑海霞丈夫徐庆华只是一名业余篮球爱好者,虽然以前上过体校,但缺少专业和职业的篮球经历,的确比不上姚明这位超级中锋这么专业。

  不过,正应了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姚明第一个孩子已经被确认是女儿,以后能否从事篮球事业还是个问题。而“郑二世”如果继承了母亲的优良基因并加以后天努力,完全有可能在篮球成就上超越“姚二世”。到底两位超级中锋的后人谁更强,也许要再等上20年才能见分晓。

  姚二世和郑二世,球迷希望他们像达芬奇名画《维特鲁威人》所表现的那样,成为身材最理想化的篮球高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