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上海战胜辽宁握赛点 姚明第一时间庆祝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上海战胜辽宁握赛点 姚明第一时间庆祝胜利
2010年03月29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规赛结束前,江苏队便炒掉从赛季初就面临下课危机的外教杰森,但充当救火员的老帅徐强并没有带领球队走得更远。昨晚100比104负于浙江广厦之后,江苏队不仅以0比3的总比分被横扫,更是6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次轮,而广厦队则是历史性杀进四强。

  缺少主力控卫胡雪峰的江苏队此前已连折两阵,但本场开场阶段,他们并未习惯性放弃,上半场虽然落后对手2分,不过到了下半场,江苏队提高防守强度,并打出10比5的小高潮,唐正东和克劳福德在连续打成“2+1”后,江苏队一度领先6分。

  但最后一节,江苏的多次失误,给了广厦队反击的机会。最后8.3秒,吴楠的失误葬送江苏队之前的好局,结束了本赛季征程。

  “非常遗憾没有拼下来,他们确实拼搏到了最后一秒,实现了赛前准备会上的诺言。我们和广厦队有一定的差距,能打到最后还有赢的希望,已经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徐强表示,常规赛结束前连续输球的“目的是选择对手”纯属无稽之谈,“我以个人人格保证,我们绝对没有为了选择季后赛对手而输球。”

  上海握赛点

  姚老板第一时间庆胜利

  上海队主帅邓华德这些天反复强调,第三场才是系列赛真正的开始,无论谁取得胜利,比分都会变成2比1。昨晚,他们在客场以89比73战胜辽宁队,手握赛点。

  “艰难的客场比赛,他们拥有很多天赋出色的球员和工作杰出的教练,从辽宁手中抢下一场十分艰难的胜利,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队长、球员让我感到多么骄傲。”在美国的姚明很早就起来,在网上看比赛,“我本来很担心球队的情绪,毕竟是客场,结果发现大家士气很高涨。”比赛结束后,姚明第一时间向自己的球队送上祝贺。

  作为姚明的前火箭队友,在卢卡斯的身上丝毫感觉不到决战前的紧张。赛前训练结束后,他招呼队友参加“赌球”游戏。规则是卢卡斯在球场中圈出手,两次机会,如果命中一次,就算他赢,否则他就得给每个参与“赌局”的队友发钱。“我想要赢得胜利,我不喜欢当一个失败者。”卢卡斯说。

  卢卡斯从来都不是肯认输的家伙,不论在场下还是场上。此役,他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当三分球应声入网后,他捶打着胸口,高声怒吼,“我一点也不觉得累,我现在已经开始想下一场比赛了,我得想想怎么得更多分,更好地防守。”

  刘炜搅了张庆鹏的生日

  前者被球迷的打火机砸中额头,后者仅得10分

  0比14的开局,让辽宁队在比赛中始终没有抬起头来。计划昨晚赛后为张庆鹏庆祝生日的队友也没了心情。

  “这场比赛我感觉大家对困难准备得不足,另外就是大家的心态,太急了,第三个就是队员在场上的执行能力不好;上海队是个强队,他们今天各个方面的表现的确比我们好,但是后边还有两场比赛,没有到最后一刻,情况都是不一定的,我们会总结今天的经验教训,好好打后两场比赛。”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说。

  赛前,辽宁一名小将在微博上写下“血洗上海”,但刘炜并不看重,“我听说了,一句话,少说多做。”昨晚,刘炜的每一次接球,都会引发全场4500名球迷的齐声辱骂,中场休息时,他甚至被飞来的打火机砸中额头。在进攻端得到13分的刘炜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到位,他让“寿星”张庆鹏手感全无,前三节仅仅依靠罚球拿下1分,全场仅得到10分。“我们全场扩大了防守,夹击对方后卫。我认为这个策略是我们能利用的策略,这是调整之一,这需要队长和全体队员的努力和大量训练,再说一遍,我们面对的是拥有天赋的队伍,必须做出这样的调整。”邓华德说。

  而刘炜表示,自郭士强接手之后,辽宁队的变化很大,“我和我们队学习了很多,但是篮球毕竟是篮球,希望球迷不要伤害球员,上半场结束时,我被打火机砸到。” (田欣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