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六次率队夺冠超王非 成CBA“第一教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春江六次率队夺冠超王非 成CBA“第一教头”
2010年04月26日 09: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第四场总决赛输给新疆队后,有媒体认为这是广东队有意为之。要知道过去两年里,广东队都是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然后回主场捧杯,这几乎已经成了他们顺理成章的选择。不管是刻意安排还是无心之举,反正广东队昨日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以103比94战胜新疆队,从而以4比1的比分主场捧起第六个冠军奖杯。而主场球迷则在“我们是冠军”的欢呼声中,见证了广东队的第二个三连冠。

  上一场将广东队拉下马已经耗尽了新疆队所有的精力,此役,他们面对势在必得的广东队,实在办法不多。而上半场两队之所以陷入了胶着,也是因为广东队自己实在求胜心切。上半场高达11次的失误,暴露了广东队急于拿下比赛的心态,过多的失误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只是新疆队也为上半场的竭尽全力透支了实力———巴特尔等多名主力过早犯规过多,不得不有所忌惮;而球员的体力也到了强弩之末。

  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此前只领先对手4分的广东队,在这一节里掀起了进攻的高潮。小将王征表现抢眼,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接连抢下前场篮板,给广东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紧接着,朱芳雨、杜锋等人接连命中3记三分球,彻底打乱了新疆队的部署。与广东队的强势反弹相比,新疆队的进攻则在第三节遇到了困难。7分钟之内只拿到5 分,这让新疆队扛到最后的希望彻底破灭。当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后,比赛的节奏就牢牢被“华南虎”掌握。剩余的时间内,新疆队未能再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103比94,广东队拿到了第五场总决赛的胜利,从而4比1的总比分夺冠。这是广东队7年第6次夺冠。而6次率队夺冠的李春江则超越了5次夺冠的王非,成为获得CBA总冠军最多的教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