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易建联需要一个好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易建联需要一个好结果
2009年10月30日 11: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赛季的首比赛,易建联的表现与球队曲线吻合:不错的开局、遗憾的收场。北京时间昨天,篮网在明尼苏达开启2009-2010赛季,结果在第四节开始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终被森林狼终场前0.2秒绝杀,93比95惜败。易建联先发出场,10投5中得到17分并有12个篮板2记盖帽,犯规仅两次。

  虽然新泽西媒体最近总在强调篮网应该试用小个战术,但至少昨日一役,球队表现最好的是两个大个,除了阿联,中锋洛佩兹抢下全场最高的27分15个篮板,歇赛期加强了肌肉力量的易建联也延续了季前赛的作风,更多地突入篮下,五次进攻得手有三次来自扣篮,此外还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命中7次。内线的优势让篮网在前三节比赛中一直力压森林狼。可惜第四节开始,主帅弗兰克突然试用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将易建联放在替补席上。森林狼借机将分差缩小至81比87。

  终场前4分28秒,弗兰克重新将易建联换上场,阿联很快依靠两次篮下进攻获得罚球,4罚4中将比分稳定在91比85,遗憾的是,随后的比赛,易建联错过了成为拯救球队英雄的机会,倒数2分48秒,他的跳投未中,让篮网没能继续扩大比分;终场前45秒,他的上篮又被对手帽掉;虽然自己抢到了前场篮板,但随后又被对手将球打掉,平添一次失误,也让森林狼随后凭借新秀弗林的罚球将比分反超成93比91。

  不过对于最后那次失误,易建联自己有话要讲:“那个球打到了我的手,可是裁判没有吹!裁判有裁判的吹法,他既然这样吹,我们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了。”

  想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获得裁判的有利吹罚并不是现在的易建联能享受的“福利”,终场前2秒,弗林的跳投未中,但洛佩兹和易建联都没能守住篮板,森林狼前锋威尔金斯自抢自投,补篮绝杀篮网。

  道阻且长

  17分12个篮板,易建联第三学年的首演,数据漂亮。加上季前赛以来的不错表现,上赛季一度丢失的先发位置似乎也重新坐稳。不过阿联在新泽西真正的生活,可能并不像赛场上这么乐观:昨日的《新泽西星报》,将球队失利的一大重要原因归结于阿联终场前2分48秒的那个跳投不中;而整个季前赛以来,纽约和新泽西的媒体都在给弗兰克支相同的招:打小个阵容、小球战术。

  “易建联只是名义上的先发”、“篮网最好的球员是洛佩兹、哈里斯、李、罗伯斯和威廉姆斯”,诸如此类的评论不绝于耳,虽然易建联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他仍然没能得到当地媒体的认可。弗兰克也在这样的“耳旁风”下限制着阿联的出场时间,球队也仍然迟迟没有执行他的最后一年合同选项……

  要在这样的逆境下守住先发位置、持续打出好比赛,对阿联来说是艰难的事。但他没有其他选择,对于旨在2010年夏天重建的篮网,现在任何的球员,都是可以牺牲的棋子,易建联只能不断地冲入篮下,不断地打出两双,不断地证明———就像昨天一样,他配得上球队先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