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独狼”马布里演砸首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独狼”马布里演砸首秀
2010年02月01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节还剩4分钟,山西主场迎战东莞马可波罗队,“独狼”马布里登场。

  在NBA拿到场均19.3分和7.6次助攻、两届NBA全明星成员的马布里,自去年5月18日代表凯尔特人队出战魔术队以来,已有8个多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前两轮,他被主教练吴庆龙排除在出场名单之外,昨晚终于在主场亮相。

  出场28分28秒,17投7中得到15分,只有2次失误,数据很全面,但“独狼”的首秀并不惊艳。“他只要发挥一半正常水平,全队就受益匪浅”,山西俱乐部老板王兴江给马布里的角色定位就是“核心”。如果核心必须从数据、领导作用以及KEY MAN(关键人物)来衡量的话,马布里昨晚的首秀显然并不及格。

  马布里显然不想首秀就给中国球迷“独狼”的印象,一改在NBA时的习惯,持球出手次数并不多。他在上半场替补登场,只打了7分钟左右,先是不断给队友传球,然后才开始用突破和跳投攻击篮下。半场结束时,他只拿到4分、3次助攻。第三节,马布里曾经一度在5分钟里爆发,连续砍下11分,但最后一节又一分未得。从出场时间及数据看,效率并不算低,算是及格。

  到队时间不长,马布里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领导作用并不明显,很少大声指挥队友跑位、提醒协防等等,更多是凭自己的能力企图将全队串联起来。但配合时间短、队友能力欠缺,山西队的战力并没有大的提升。

  最后一分钟,山西队仅以99比98领先,关键时刻马布里却投了一记三不沾,被东莞队孟铎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追平比分。侯兵同样两罚一中追平比分后,马布里补防西蒙斯犯规,后者两罚一中,102比101,东莞队领先,留给山西队的时间只有5.3秒。马布里接界外球后没有持球进攻,而是将球分到三分线外的泰勒,后者一击不中,结果一分惜败。马布里本可以突破上篮或造犯规,当时东莞队的包夹并不到位,可他没有当“关键先生”。

  首演很失意,或许下一场对阵广东队时,“独狼”的野性才会显现出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