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CBA八一崛起尚需时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息时报:CBA八一崛起尚需时日
2010年03月29日 15:0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一队在经过一个赛季的阵痛之后,重新回到了季后赛行列。但是对卫冕冠军宏远队,八一队几乎没有反抗之力。被宏远队“三振出局”,可以说八一队青黄不接的情况已经有所缓解,但是要重新崛起尚需时日。

  “八一队无论面对任何对手,在比赛之前都不会抱着学习的心态,我们始终是抱着赢的信念来比赛的,学习是比赛结束之后的事情。”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一直都非常强调亮剑精神,不过这支传统的强队要回到争冠的行列,光靠“天不怕地不怕”的态度是不行的。

  八一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首先是控球后卫的问题。和宏远队的比赛,王中光、张骋宇和姚锴夫三名控球后卫被阿的江用了一个遍,八一队控球后卫人选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事实上赛季之前就传出了八一队引进国手刘炜的消息。控球后卫是队伍的场上指挥官,指挥官水平不够,球队表现就要大打折扣。王治郅在季后赛的发挥不尽人意,多少和球不能及时传到他手上有很大关系。

  其次就是3分球了。八一队全胜时期,场上5个位置的球员都是3分球的高手。而现时八一队阵中,最拿得出手的竟然是中锋王治郅。八一队常规赛的3分球命中率统计仅仅排在18支球队中的第15位,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自然是经验问题。在谈起季后赛八一队的表现时,阿的江提得最多的就是比赛经验上的不足。“满脑子季后赛,忽略了打比赛要有平常心的状态。”阿的江说,“年轻球员在打出年轻朝气的同时,却未能保持平静的心态,因此在场上有些失误是很难理解的。”阿的江分析这次落败的原因时,也指出八一队和宏远队现在最大的差距就是比赛经验:“比赛经验,包括一些世界大赛的经验,宏远队这些国家队的队员很会利用。”他认为像篮球这样的集体项目一旦不能环环相扣,那球队就会像一盘散沙,而且这种情况很难靠一个人的能力来弥补。对现时的八一队来说,比赛经验就是那扣不上的一环。(冯爱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