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足坛疯狂单场杀手:迪福希勒称霸英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足坛疯狂单场杀手:迪福希勒称霸英超
2009年11月24日 11: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球场上永远都不缺乏杀手,昨晨迪福独进5球,足以勾起我们对那些疯狂的“单场杀手”的回忆。当然必须提及的是,不少“超级杀手”的神话都出现在久远的年代,或者是在太过恃强凌弱的比赛中,而类似迪福这样的现役球员,可以在空前强调防守的现在,单场比赛奉献5个进球,的确是不折不扣的神话。

  英超成立以来的单场进球纪录由迪福、希勒和安迪·科尔共同保持,但在英格兰足球史上,顶级联赛单场纪录保持者是阿森纳前锋德拉克,他单场打入7球,不过那已经是1935年的事了。在欧洲其他顶级联赛中,1960-1961赛季,意大利传奇球星西沃里,曾经在国米9比1狂胜尤文的比赛中独进6球;西甲联赛中,巴萨则是屠杀纪录的凶手与被害人:1950-1951赛季,巴萨9比0狂胜希洪,库巴拉为巴萨打进7球;但在1930-1931赛季,巴萨却被毕尔巴鄂12比1狂扫,巴塔同样打进7球。

  巴西球员阿方索·阿尔维斯也保持一项纪录,他在2007年的荷甲联赛海伦芬9比0战胜阿尔梅洛的比赛中打进7球,这也是荷甲的个人单场进球纪录。另一个纪录属于球王贝利,他曾在一场巴西联赛中打进8球,同时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在巴西联赛中6次完成单场打进5球的骇人纪录,堪称是“单场进球之王”。

  在国家队比赛中,“单场杀手”也不少,最知名的当属萨连科,1994年世界杯他曾在俄罗斯6比1击败喀麦隆的比赛中独进5球,世界杯单场个人进球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而更恐怖的纪录则诞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利亚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31比0蹂躏当年国际足联排名倒数第一的萨摩亚,前锋汤普森竟然在比赛中打进13个球。

  在可考的正式比赛中,还曾有一段让人啼笑皆非的“典故”:在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的国内锦标赛中,阿德玛队曾149比0击败埃米内队。更让人喷饭的是,这场比赛的149个进球竟然全部是埃米内队自己打进的乌龙球。由于本队主帅与主裁发生争执,埃米内队球员用最极端的方式泄愤,中圈开球后即往自家大门射门。而取胜的阿德玛队球员则在完全没有机会触球的情况下,目睹了这场离奇的胜利。球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