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憾平延续揭幕战定律 墨西哥难逃"杯具"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憾平延续揭幕战定律 墨西哥难逃"杯具"角色
2010年06月12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记者 卢岩)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以1-1战平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世界杯“东道主不败”的揭幕战定律得以延续,而反观实力颇强的墨西哥队却难逃命运的捉弄,在揭幕战上延续了“杯具”的角色。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墨西哥队率先发难,频频围攻南非队大门,一时间东道主门前风声鹤唳,多亏门将库内的出色发挥,才在上半场力保城门不失。人们都在为了东道主南非的命运捏了一把汗,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南非队8号查巴拉拉的进球激发了东道主的斗志。

    多亏墨西哥队老将马科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方保证了他们在揭幕战中全身而退。临近补时阶段,南非队甚至还有破门机会,姆费拉的射门击中立柱,墨西哥队侥幸逃出升天。

  实际上,看过去年联合会杯上南非队的表现,就不会对他们今天的发挥感到疑惑。南非队虽然实力不强,但拼劲儿十足,如果遇到顺境发挥则更为出色。果不其然,南非队以一场自觉不甚满意的平局告诉世人,自己不是“史上最弱东道主”。而世界杯“揭幕战定律”、即东道主不败的魔咒,也得以延续。

  纵观此前的18届世界杯揭幕战中,共有七次出现东道主出战的情况,而东道主也无一败绩。在这七次比赛中,前六次分别出现在较早前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分别是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东道主意大利以7-1狂胜美国队;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4-0轻取墨西哥;1958年世界杯瑞典3-0完胜墨西哥;62年世界杯智利3-0击败瑞士;66年世界杯英格兰0-0战平乌拉圭和70年世界杯上,东道主墨西哥0-0战平前苏联。

  随后国际足联更改规定,由卫冕冠军打揭幕战。但由于心理压力较大,而对手一般采取龟缩防守的战术,世界杯揭幕战连续数届沉闷无比,索然无味。国际足联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又把揭幕战改回东道主出战,而比赛也确实也一扫往届的沉闷,令人耳目一新。

  在德国世界杯揭幕战中,德国队迎来了中北美球队哥斯达黎加。这是一场进球如梅花间竹的比赛,两队贡献了6粒精彩的进球,最终德国队4-2力克对手,给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开了个好头。

  其实,谈到“揭幕战定律”,墨西哥也是值得一提的一支球队。在举办了19届的世界杯赛上,墨西哥共出战过五次揭幕战,堪称“揭幕战专业户”。而这位“专业户”的命运,确是“杯具”不堪。算上本次逼平南非,墨西哥队只取得过两场平局,其余每战必墨,且都是净负三球以上的惨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