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寓意“兰怕德”? 遇点球英格兰陷噩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兰帕德寓意“兰怕德”? 遇点球英格兰陷噩梦

2010年06月25日 11:0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是英德大战,两支球队在小组赛都是磕磕碰碰的出线,以双方目前的状态,谁要想一口气吃掉对方,看来都不太可能,那结果呢?难道又是点球大战?过去一说到点球,德国人就笑了,英格兰人却是泣不成声。在世界足坛上,德国人是当之无愧的点球第一高手,而英格兰却恰恰相反,大赛打点球就几乎没赢过。其中仅是对德国,英格兰就曾有过两次不堪回首的点球血泪史,“逢点球必输”的魔咒始终困扰着他们。但是只要是魔咒,就是拿来打破的,而且在本届世界杯上,似乎已经有了要捅破窗户纸的迹象。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点球不敌德国,皮尔斯成为罚失点球的罪人。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英格兰再次点球不敌德国,这次的罪人变成了索斯盖特。这两次战胜英格兰后,德国人最终都捧杯而归。而英格兰的点球噩梦才刚刚开始,他们甚至比荷兰人和意大利人更不善于罚点球。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2004年欧洲杯对葡萄牙、2006年世界杯对葡萄牙,英格兰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死”在最简单的射门方式上。而与之相对的德国人,却是逢点必胜,特别是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同样有“点球之王”称号的阿根廷,德国人用5脚干脆利落的射门,宣告他们才是真正的点球第一。

  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上,风向却似乎有转变的趋势。小组赛中,波多尔斯基点球不中,把德国人保持了28年的点球不失纪录一脚踢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