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巫术击败美国精神? 美国球迷称太令人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纳巫术击败美国精神? 美国球迷称太令人失望

2010年06月27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纳队征战本届世界杯外围赛时随队巫医。图据南方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7日电 美国队1比2被加纳队淘汰出南非世界杯,无缘八强。赛后有美国球迷表示,这都怪加纳的巫术诅咒,导致了美国队踢得那么出色,依然被淘汰出世界杯,而“美国精神”都没有了用武之地。

  美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堪称“命硬”,美国精神被发扬得淋漓尽致。首战夺冠热门英格兰,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对方门将格伦竟然奉上一个“黄油手”的进球,帮助美国队1-1追平比分。次战在0比2落后斯洛文尼亚的情况下,他们竟然能连追两球打成平局。如果不是裁判误判,美国人甚至应该以3比2逆转对手。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美国队在比赛的补时阶段才绝杀对手,最终踏上了世界杯16强的班车。

  不过,山姆大叔的美国精神有了终结者。这个终结者,就是非洲“黑星”加纳。

  说起加纳,其实人们更加熟悉的是该国的“巫术诅咒”。根据南非媒体报道,加纳的头号球星埃辛的久伤难愈缺席世界杯是有特殊原因的,那就是因为一直与他不和的父亲詹姆斯·埃辛在使用非洲传统的巫毒之术“juju”诅咒他。

  预选赛期间,加纳队就有巫医随队被记者拍到照片。本届世界杯,加纳队的表现也十分难以捉摸。在三场小组赛中,他们总共才打入两个点球,运动战从未破门但却力压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两大劲旅,从小组中出线。

  在美国国内,刚好赶上周六,很多美国人都呼朋引伴地去酒吧等看球,开始时他们满怀希望,但当加纳队刚开场就攻入了一球后,他们一下子就沉默起来,“美国—美国”的加油声也渐渐绝于耳。

  “太令人失望了,”在吉安打入制胜一球后,一名美国球迷表示。“连续两次被加纳队淘汰,太可怕了!”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加纳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美国队获得晋级,而美国队惨遭淘汰。

  东道主南非队称,他们拒绝使用巫术。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早早从小组中被淘汰,成为首个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不知道是不是跟此有关。不过,据说在加纳国内,为了保佑自己的球队取胜,巫师们也是使出浑身解术,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媒体甚至披露,加纳队还有巫医随队出征。

  对此,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天下只有我算老大的美国人却一脸的无奈。“你能干什么,那是加纳诅咒!”一位美国球迷面对媒体的镜头,无奈地说。另外一位球迷也表示,这场比赛其实是美国队踢得最好的一场,美国人用他们的“美国精神”来战天斗地,但是这还是不能迎来一场胜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