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湖人大战尚余两悬念:姚明的续约和总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湖人大战尚余两悬念:姚明的续约和总冠军
2009年05月18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与湖人血战7场才分出胜负,NBA总裁斯特恩乐开了花。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火湖大战门票和转播权的收入一定颇为可观。

  大起大落,或为湖人铺垫总冠军之路

  杰克逊把湖人称作一支可以面目完全不同的球队,姚明缺席之后,火箭何尝不是主客场表现迥异———

  火箭在主场打得极有整体性,几名关键球员也有突出表现:斯科拉内突外投如有神助,仿佛“大鸟”伯德重出江湖;布鲁克斯犀利的突破简直可以与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和隆多齐名;“微型坦克”海耶斯在篮下霸气十足,让人看到巴克利当年的影子……可是到了客场,火箭众将几乎一无是处。

  到了客场,湖人众将仿佛被施了魔法:科比盲目在中远距离出手但命中率很低,加索尔面对斯科拉的强攻毫无办法,拜纳姆在篮下更是像个“白痴”,上一场打了19分钟得分吃到零蛋。

  前面打得艰苦不代表后面打不好,凯尔特人上赛季在前两轮季后赛都苦战7场才过关,到东部决赛和总决赛反而只用6场就赢得胜利。火箭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湖人练兵的对象,艰险过关的紫金军团还是夺取总冠军的大热门。

  频繁“变脸”,火箭和姚明前程难料

  看着火箭内线今晨被加索尔和拜纳姆打爆,姚明脸上写满焦急和无奈。

  总薪金3500万美元的姚明和麦迪不能上场,火箭打出最好的表现,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姚麦回来,火箭就一定比现在打得更好。如果姚明上场,斯科拉和布鲁克斯的发挥空间就会明显受到限制;如果麦迪上场,火箭的防守强度和专注度不可能像现在这么恐怖。如何调配出场阵容和人员组合,这足够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头疼。

  阿泰斯特合同今夏到期,火箭能不能留住这位“霹雳火”,这可能成为左右姚明去留的关键。按阿泰大部分场次的表现,他值年薪1000万美元,但是如果签的合同太长,其火爆脾气和日渐增长的年龄又可能使大合同变成麦迪那样的垃圾合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