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火箭老板不尊重姚明 小巨人离开休斯敦倒计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传火箭老板不尊重姚明 小巨人离开休斯敦倒计时?
2009年05月18日 15:5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休斯敦火箭队将与湖人队在次轮第七场生死战中分出胜负。无论输赢,火箭队走到今天,都足以赢得排山倒海的掌声。但是,“无姚火箭”的成功,似乎预示着休斯敦不再需要姚明。偏偏在这个时候,传来异样的声音,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实际上并不尊重姚明,不尊重中国人,这让一直笃信姚明会留在火箭的球迷开始动摇。

  -最强音

  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很有感情了,也花了很多精力。不是那么容易决定的一件事情。

  ——姚明将于2010年跳出合同是被公认的可以获得最高合同金额的做法。跳出合同后,姚明会选择与火箭队再签一份合约,还是离开火箭?姚明的说法也在暗示,他似乎有了更心仪的球队,只是放不下与休斯敦的感情。

  亚历山大的精力不在休斯敦,而在纽约。他的家业在纽约,他去休斯敦就是度假,看球。所以他拒绝比卢普斯和普林斯,我觉得可以理解。在他的思维中,说好听点中国神秘,说不好听点,是不知道中国是个什么世界。

  ——《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爆料,称亚历山大是一个球盲,而且不尊重中国人。

  -流言蜚语

  “多给1500万,我不信他不签”

  杨毅爆亚历山大是球盲不懂姚明

  “现在,还不到时候考虑这个事情,要到2010年才做决定。合同是到2010年,那个时候我才会考虑。”在第六战之前,姚明被问及是否会选择跳出合同,姚明直接推到了一年之后。

  在赛季中旬的时候,姚明曾公开表态,希望在休斯敦退役,因为他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他的家人也喜欢休斯敦,作为一个不喜欢漂泊的传统的中国人,姚明希望能够在一支球队终老。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也多次表态,全力争取留住姚明。

  但就在几天之前,国内传出了另类的声音。在北京体育台参加谈话节目的时候,《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爆料,称亚历山大是一个球盲,而且不尊重中国人:“亚历山大的精力不在休斯敦,而在纽约。他的家业在纽约,他去休斯敦就是度假,看球。所以他拒绝比卢普斯和普林斯,我觉得可以理解。在他的思维中,说好听点中国神秘,说不好听点,是不知道中国是个什么世界。”

  “亚历山大说:‘我能多给一个中国人1500万,不相信他不签字。’他理解不了。他的思维不能理解成就对于运动员的吸引,梦想对于运动员的价值。他不能理解姚明伤成那样了,还要打奥运会。他只会想,打奥运能挣多少钱?”杨毅说,他的话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包括NBA中文手机官网。

  杨毅的说法顿时在互联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更因为他后来的表态:“如果你了解这个人,你就会发现,留在休斯敦姚明很难实现夺冠梦想。”这句话,暗示姚明将会离开休斯敦,去另外的城市寻找他的NBA总冠军梦想?如果亚历山大真的不尊重姚明,不尊重中国人,姚明的确没有必要留在休斯敦,因为按照杨毅的说法,亚历山大对总冠军并不是特别渴望,不能许诺给姚明一个总冠军级别的配备。

  -庖丁解牛

  传言恐破坏姚明与火箭关系

  交易姚明成大部分休城球迷观点

  在姚明受伤之后,休斯敦陷入了一种恐慌,对姚明伤病的恐慌。美国《篮圈世界》专栏作家特拉维斯·海斯抛出了一个代表了休斯敦大部分球迷的观点:“如果有其他球队有很好的交易对象的话,我的看法是交易姚明。这并不说明我不喜欢姚明,而是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一套更为合理的火箭阵容正在出现。早交易总比晚交易要好。”

  姚明不适合火箭!在姚明发挥最出色的第七个赛季,终了却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对姚明来说也是一种刺痛。但实际上,姚明也明白目前的休斯敦无法满足他的总冠军梦想。杨毅透露,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并不打算在下个赛季有什么动作,火箭队的阵容将大体保持不变。而在此之前杨毅也曾爆料,未来两三年,姚明将铁定搭档一位巨星。在亚历山大不肯有更大投入的情况下,姚明搭档巨星就意味着他铁定离开火箭?何况,亚历山大并不尊重姚明!

  作为国内资深的篮球评论员,杨毅的消息渠道比普通记者和球迷宽广许多,很多人都在猜测,亚历山大多给姚明1500万的说法是不是真实的,因为我们都没有亲耳听到过。他最有可能从哪里听来亚历山大的话?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判断。多1500万是什么概念?意味着姚明的年薪将超过3000万。本赛季,还没有NBA球员的年薪超过2500万!亚历山大有那么多钱吗?有那么多钱交付由此产生的奢侈税吗?

  据今年3月初出版的《第一财经周刊》报道,亚历山大的First Marblehead股价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受损,身价因此大幅缩水近6亿美元。有消息说,亚历山大的口袋已经憋了,所以他不打算升级阵容,也就无法许诺姚明一个总冠军。如果1500万的说法确实存在,那只能说亚历山大太不尊重姚明,而且善于吹牛。

  杨毅在爆料时称:“这是我第一次说这些,现在火箭的赛季快完了。姚明也伤了,姚明要考虑自己的未来,是否要留在休斯敦。”难道杨毅在暗示,姚明将离开休斯敦,所以他不担心爆料亚历山大的负面消息会影响到姚明在休斯敦的前途?

  -画龙点睛

  健康是谈判的本钱

  ESPN著名的数据专家霍林格发明了一套计算球员职业年龄的公式,套用该公式,姚明至少还可以在NBA打六年。但是,他几乎年年受伤的身体,不得不让球队考虑他的价值。姚明为什么这么容易受伤?有人追根究底,说当年他在上海青年队时被要求只长个,不负重。缺乏力量锻炼,为他如今的伤病埋下了隐患。火箭队已经在研究恢复方案,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详细,希望有助于姚明保持健康。

  健康的姚明,能够在休斯敦盼来总冠军吗?杨毅的爆料,让姚明与休斯敦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如果亚历山大不值得姚明卖命,那么姚明也就不会受伤,不会受伤就不会被重新评估价值,那么他就依然握有谈判的主动。毕竟,他是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身后还站着13亿人的巨大市场。B12a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