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今夏会做哪些交易:续约阿泰 腾薪金等巨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今夏会做哪些交易:续约阿泰 腾薪金等巨星
2009年05月18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奇迹终止,是回到现实的时候了。谈生意,是NBA不变的话题,今夏,火箭将有4名球员合同到期,分别是阿泰斯特、韦弗、穆托姆博和詹姆斯。火箭还要为姚明寻找替补中锋。

  别忘了,火箭还有一名巨星伤员麦迪,下赛季何时复出、复出后状态能恢复几成,还都是未知数。

  续约阿泰 讨价还价

  “我们是姚明的球队。”这个季后赛,不止一次,阿泰斯特重复着这句话。

  “我爱姚明、爱火箭,爱休斯敦。”那么,你打算留下来吗?阿泰立刻狡猾地回答,“打好眼下的比赛再说。”

  这是季后赛期间,记者同阿泰的一段对话。显而易见,阿泰想留在休斯敦。

  目前740万的年薪,显然已经无法满足阿泰。这个赛季,没有麦迪和姚明之后,阿泰一跃成为火箭的领袖,他与科比的精彩对决,成为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阿泰的要价,很可能在1000万左右。但不爱付奢侈税的火箭,还想在今夏网罗组织后卫,以及帮姚明找一名替补中锋,所以应当会同阿泰讨价还价。

  260万薪金空间,如何释放?穆托姆博退役,能释放出100多万的薪金空间,即使不续约韦弗和詹姆斯,还是不够支付阿泰的工资。

  更何况,巴蒂尔的年薪还不到700万,他的作用与阿泰差不多。

  换走麦迪 补强阵容

  至于麦迪,仿佛消失了一般。这位2000万巨星,将仍然呆在家里养伤。初定复出时间,明年2月。明年夏天,麦迪将成为自由球员,火箭想要挽留姚明,但不会挽留麦迪,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指出:“姚明只要在场上,就会拼尽全力,而麦迪却常常不会把自己所有的力量贡献出来。”

  麦迪是火箭最大的筹码,下赛季交易麦迪,不失为一个好选择。这对那些想在2010年清空薪金上限、吸引詹姆斯和韦德等巨星的球队来说,具有诱惑力。这样,火箭就可以在麦迪合同到期前,换来能帮助火箭上场打比赛的球员。

  交易库克 腾出薪金

  火箭的大前锋,有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和库克四人,可谓人才济济。因此,火箭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做一笔四号位上的交易。

  前三者,已经在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库克的年薪为350万美元,高居全队第5,但他在季后赛的表现,难与薪水匹配。

  不过,库克拥有与火箭续约的权利,一旦他选择续约,那么火箭很有可能交易走他。这样,火箭就能腾出350万美元。 特派记者 陶邢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