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惨败姚明再拒绝采访 巨人掩面不语为哪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惨败姚明再拒绝采访 巨人掩面不语为哪般
2009年05月18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比89,整场比赛,火箭始终都被湖人压着打,毫无还手之力。

  更衣室里,没有人流泪、没有人沉默,火箭球员畅所欲言。尽管大家没有从输球的感伤中解脱出来,但着实已经个个攥紧拳头,想着下赛季。

  自豪

  阿德尔曼还是没能打破逢杰克逊必输的纪录。可他仍旧很高兴,“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阿德尔曼的思绪,并没有从输球中缓和过来,可他还是微笑着,试图用最短的时间,为火箭做一个总结,“没有姚明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做出了最好的回应——团结在一起,我们赢下的两场胜利,证明了我们有不屈的意志。”

  全联盟,有哪支球队,在毫无季后赛第二轮经验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阿德尔曼相信,经历了起伏的年轻人,下赛季一定会重振旗鼓。

  坚韧

  阿泰斯特的脚还泡在冰桶里,他还没有洗澡,却已经喊出了,“下个赛季,看我们的。”他相信,大伙能继续团结在姚明身边,并肩作战。语调,很低沉,却掷地有声,充满了韧劲。

  当所有人都在说,没有姚明和麦迪的火箭,实力比湖人差了一个档次的时候,阿泰仍旧认为,火箭不比湖人差、他不输科比。“今天输球,并不是因为我们累了,而是我们的想法太多了。”

  很快,巴蒂尔换好了正装,笑容可掬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火箭的老兵,关键时刻,他总能沉得住气,他声称:“今年的季后赛,对我们而言,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有过伤病、有过突破,也有过战到最后一场却失利的经历,真是可遇不可求。”

  羞涩

  年轻的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情还有些羞怯。他一定要戴上一顶棒球帽,站直了,将手放在背后,像个小学生一样,才能回答提问。上一场比赛,他是火箭的奇兵,在篮下突围,投篮精准。可今天,他被湖人牢牢看死,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输球,很无奈,可他认了。“我们防守不好,进攻也没命中率……”布鲁克斯一项项分析着。显而易见,火箭的几场大胜,小布是功臣,可他仍旧不习惯面对众多的记者,“是的,我今年是长大了,但还不够成熟,明年,我一定会更成熟。”

  欣慰

  姚明在板凳上掩面、爱说话的穆大叔保持沉默,比赛现场,姚明的眼圈有些发红。

  赛后,他不愿意总结,就悄然离开。其实,对他而言,这个赛季,已经取得突破,但这样的突破,未完待续。

  赛前,担任解说的范甘迪,同姚明聊了足足20分钟,范甘迪跷起大拇指夸姚明,姚明的脸笑开了花。范甘迪曾预言,湖人能以6场比赛赢下系列赛。可他预测错了,“火箭着实令我震惊。”在他看来,正是姚明的职业精神、全力取胜的态度,感染了全队。

  输球,令姚明难过,即使坐在板凳上,他也希望看到火箭能走得更远。但突破首轮,让姚明感到欣慰,这些天,他会看一看沪上周立波的节目,读一读报纸上对火箭的好评,以轻松的心态,迎接今夏的康复和下赛季的重新崛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